2007年9月8日

給團隊騎行增添一些變化

[轉貼]

你是否厭倦了組隊騎行?這裏有一些有趣的方法可以使你週六早上的騎行變得更刺激!

職業車手:John Teaford

秘訣:不要和夥伴們一成不變的組隊騎行。而應該計畫一些團隊練習來使得騎行更為有趣,並且可以提高你的控車技術,速度,以及對戰術的覺察。我推薦下面兩個方法。

一、進攻和撤退
(1)5-8人一組,成一路縱隊。選擇平整,熟悉的道路。
(2)隊伍的最後一人進攻,加速衝刺到整個隊伍的前面,然後逐漸慢下來,退後。
(3)當一人沖到隊伍前面的同時,下一個人(註:也就是開始時的倒數第二人)開始衝刺到隊伍的最前面,然後逐漸減速。
(4)重複,直到所有的隊員都輪過一遍。在一人衝刺的時候,編隊要保持原來的速度,不要跟著一起加速。目的是當一人訓練速度的時候,整個隊伍保持紀律性。

二、進攻和追逐
(1)報數,就像體育課上一樣,這樣隊伍中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編號。
(2)在平整、熟悉的道路上組成一路縱隊。
(3)領騎者報一個數(不能是自己),被報導的隊員立即加速並且努力甩掉隊伍。
(4)剩下的人保持一路縱隊,輪流領騎追趕逃跑的人。
(5)逃跑者被追上後,隊伍放鬆騎行5分鐘,然後重複上面的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