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最適合的體重

[轉貼]

職業車手:Greg LeMond
秘訣:“最好的爬坡者的身材是馬拉松運動員的瘦小的上身加上有力的活塞式的雙腿。職業選手能在連續三周的比賽中表現出色就是因為他們的上身由於不經常使用漸漸萎縮。有人說魁梧的身材能幫助你爬坡,這簡直就是謬論,力量很重要,但這並不意味身型體積也很重要。脂肪要儘量的少,同時肌肉的體積也不能很大。”

例子:減少體重到底對爬坡有多大幫助呢?據生理學博士David Swain的試驗表明,如果一個165磅的選手在保持有同樣力量輸出時減輕10磅體重,他能在5英里的爬坡路段中提高2分鐘成績。

你能做些什麼呢?
雖然你不能像職業選手那樣每年騎行2萬到2萬5英里,但更多的騎行總能幫助你減去額外的脂肪。一個快速的方法幫助我們變得苗條就是降低你的飲食中不必要的卡路里攝入。

下面有一些方法:
1.不要吃肥膩的混合食物(原文是fatty salad dressing,不知道怎麼翻譯合適),用檸檬汁代替。
2.喝牛奶中的精華而不是整杯牛奶。(不知道老外是怎麼做的,大概是脫脂牛奶。)
3.不吃黃油和白脫(黃油和白脫是同一樣東西,前者特指人造黃油),吃低脂的果醬和脫脂的乳酪。
4.每天吃瘦肉要限制在3盎司烤肉。(大約一副撲克牌大小)
5.吃更多的蔬菜、米飯和馬鈴薯,而不是高卡路里的食品。
6.點披薩的時候要一半乳酪的,只有你的腰圍會知道全乳酪和半乳酪披薩的區別。
7.在你放辣椒前先在你的碗裏盛上半碗飯,米飯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卻只有很少的脂肪。
8.騎完車後喝水,而不是軟飲料和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