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獲取空氣動力學的優勢

[轉貼]

通過簡單的一些空氣動力學的調整來輕鬆提高一些速度。

職業車手:Andrew Pruitt, Ed.D (Boulder運動醫學中心主任,96年美國自行車隊首席醫療官,《Andy Pruitt’s medical Guide for Cyclist》一書作者 )。

秘訣:不是所有人都能買得起裝有全套空氣動力學部件的計時賽車。但如果希望在計時賽中跑得快些的話,你可以通過簡單得給你的愛車裝上有空氣動力學外形的車把,併發展出足夠的柔韌性去正確地使用它。

下面是Pruitt 的一些安裝建議:
1.把你的把立降低一英寸,然後把空氣動力學車把固定上去。它應該和地面平行或者向上最大30度(取決於舒適度)。
2.理想狀態下,通過安放前臂墊的位置能讓手肘靠的很近。但最好還是先分得寬些,直到你能完全控制賽車後再靠近。
3. 把你得鞍座往前拉1cm,同時稍微提高2-3mm。假如你想放低姿勢又不把鞍座前移,那大腿上側和胸得角度就太壓迫了,這樣將限制你的呼吸並帶來不適。
4. 每週至少這樣訓練一次來習慣這個姿勢。

小提示:提高你的柔韌性可以獲得更好的氣動效果。Pruitt的看法:“如果你在不熱身的情況下手指不能碰到腳趾(膝蓋應該不彎曲吧?),那麼你韌帶的柔韌性就還不夠。”
每次騎行後當肌肉還沒冷掉的時候,做做簡單地伸展韌帶的活動,例如:坐在地板上,把腿分開並不要讓膝蓋彎曲,然後伸手去摸右腳,同時彎下去儘量讓鼻子碰到右膝蓋。這樣保持15-20秒,感覺到韌帶伸開了吧,然後換到左腳,如此交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