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恢復性騎行

[轉貼]

職業車手:Tyler Hamilton

秘訣:大多數車手在周日進行比賽或強度很大的小組騎行,然後在週一徹底休息。但是如果花一個小時以極慢的速度騎行,你會恢復得更快。你不應該感覺對踏板有壓力,僅僅轉動你的腿帶動踏板即可。

時間安排
下面教你如何在擁有一份工作的同時找到時間進行高水準訓練。
職業車手:Karen Kurreck(全美及世界計時賽冠軍)
秘訣:當我1994年贏得世界計時錦標賽時,我同時擁有一份軟體工程師的全職工作。在進行高水準訓練的同時,顧及到工作和家庭不是不可能的。

你能做些什麼呢?
在你的日程表中尋找小塊時間。
Kurreck在她繁忙的工作日中劃出了五塊時間用於訓練:工作前,早上去上班的途中,午飯時間,下班回家途中,晚上。她將這些時間塊用不同的方式結合起來。
例如,Kurreck有時候在早上6點訓練。如果上班遲到了一會兒,她下班就會晚點走。或者她騎行8英里去上班,利用午休時間訓練,然後騎車回家。
她說:“如果一天之內可以找到數個一小時的時間塊,那你就可以做雙份訓練,並且得到提高。” 品質重於數量。當時間有限時,就要增加強度。 Kurreck將她每週兩次的夜間訓練放在社區的學院進行。這個秘訣,用她的話來說就是:“熱身,訓練,整理放鬆——不浪費一點點時間。” 這還讓她練就了快速更衣的本領。她說她只需不到五分鐘時間來沖涼並將騎行服換成工作服。 只要讓工作更有效率就可以保證騎行的時間。“你要比你的同事們花更少的時間完成工作,”Kurreck說。

技巧!負重訓練增加了練習機會。當天黑了,或是天氣太冷,又或者太潮濕不適合騎車,你就可以做負重訓練。Kurreck在冬天和早春作了四個月的負重訓練。當她做深蹲和壓腿的時候,她的騎行表現很不好(“我在健身房做腿部鍛煉的那段時間裏騎得很糟糕,我的腿好像被槍打過一樣。”)但是訓練所增加的力量在賽季中得到了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