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爬坡姿勢

[轉貼]

職業車手:Bobby Julich(98環法第三名)

秘訣:“在爬坡的過程的大部分時間裏中我都坐著。當坡突然變陡的時候那就是站起來的好時機了,同時進攻和加速的時候我也常採用站姿。但綜觀全局,我一般還都是坐著的,這就能讓我的心率低一些。”

你能做什麼呢?對大部分騎手來說,在相同的速度下和坐姿相比,站姿的會使心率增加5下/分鐘。體型較小,體重較輕的騎手站立騎行的心率往往會低些,因為相對要支持的重量更小。那就是125磅的 Marco Pantani 站著騎行的時間要比大個兒的Jan Ullrich 要長的原因。

小技巧:
找到你最有效率的騎行方式:花4-10分鐘的時間採用坐姿爬一個坡度基本不變的坡。要一直用坐姿,努力一點,但不要過猛。期間注意心率並記錄達到最高心率所用的時間。花15分鐘來恢復,然後採用站姿爬同樣的坡,同樣記錄達到最高心率所用的時間並和先前的進行對比。在一個月裏重複幾次這個方法,並記錄成表。通過對比,你會很清楚的找到最適合你的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