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集團訓練

[轉貼]
下面是一項新的訓練方法,它有別於“高低訓練強度交替”的方法。

職業選手:Dean Golich
秘訣:“大部分教練說應該一天訓練強度大,然後一天簡單。他們堅持這樣隔天交替訓練來恢復。
“但是我喜歡‘集團訓練’,我讓我的運動員連續3-4天高強度訓練,然後低強度或者休息3-4天來恢復,然後重複下一個‘集團’。
“職業車手在整個3周的環法的比賽中耗盡體力,如果之後他們休息適當的話,那就會有很大的提高。”

你能做什麼?
集團訓練對那些挑戰時間的又決心要提高的車手來說非常有用。舉個例子:
1.在空閒的週末兩天做強度高、路程遠的訓練。
2.週一做高強度但短距離的訓練,用一個小時,先熱身,然後每間隔5分鐘做一個5分鐘高強度的練習2分鐘的恢復。
3.其他的日子做些低強度的騎行或者休息。

Golich的方法有穩固的科學基礎。在懷俄明州大學的一項研究中,8位訓練有速的車手被要求做3周的高強度訓練,包括每天8次全力騎行,一次衝刺,一次5分鐘耗盡體力騎行。3周後,水準進步很大,兩周休息後,進步更大。

小技巧!集團訓練可以是一個改善過度訓練和長期疲勞的方法,所以記住這個:集團訓練的關鍵不是集中高強度訓練,而是各“集團”之間的休息。要確保足夠的時間來完全恢復,當你準備好了下一個“集團”的時候,你的頭腦會告訴你。如果你還沒有恢復持續高強度訓練的熱情,那就小運動量騎行,直到精力恢復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