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寶礦力頭碗軸承更換

再過兩個月寶礦力就服役滿兩年了,而頭碗轉動不順在這半年前來日益嚴重。

上下兩顆軸承都“吃溝”了,所以轉起來卡卡的,而且裡頭的滾珠也生鏽。

換上了日製的高級軸承,聽起來很高級,但其實都不貴,兩三百塊就已經快到頂了,就連賓士輪子的軸承也不過350塊...。

(KOYO 6806RS)

不過要拆裝這兩顆軸承可就不簡單了...
要先用Head Cup Remover打出上面(靠龍頭)的軸承。


再用Bearing Cup Press安裝


前叉上的軸承靠Universal Crown Race Puller拔出來。


然後用Crown Race Setting System敲進去


這四支大雞絲加起來要價15000...
別傻了,我當然不可能為了幾年才用到一次的東西花這筆錢,都嘛是去車行借...。
所以我常說買車絕對不是一次性的交易,不要以為殺價殺很大而沾沾自喜,該給人家賺的就要給人家賺,店家傳這些工具也是要本錢的,如果消費者只會注意買車的折扣,那吃虧還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