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大吃一斤『亞獵士 ALX630』



話說去年底,友人借了一組超輕的美國鷹輪組給我,在操了兩天的山路之後,後輪竟然偏擺大約4mm。這導致後來對國產的輕量化輪組耐用度都抱著敬謝不敏的態度...。

所以當雄哥希望我能試試看alx630的時候,坦白講,我並沒有多大的期待,每每被我用“再看看”含糊帶過...。尤其是這個外胎,搭雄哥白色的車是不錯看,可是裝上寶礦力,哇靠!一整個詭異到了極點...!

扯太遠了拍謝...
回到主題,alx630目前還沒上市,市面能看到的大多是供店家測試的sample。實際重量大約落在1400g多,算是輕量化的輪組。

這個輪組很特別的是它的鋼絲頭是內藏在“輪圈”裡面,所以要校正輪組的時候必須卸下內外胎才行。

事實上輪組要校正本來就要拆外胎才有辦法上校正台,如果你買了高檔輪組而店家卻用土炮方法去校正,那我衷心的建議你可以換一家去消費了...。一組夠精密的校正台要價萬把塊,週邊加一加就要兩萬塊,並不是每個店家都願意開這一條的
講到alx630的花轂順暢度,我不得不說,這是我見過滑順度最高的了!有機會你去NK104請雄哥拆給你體驗一下,記得,不要只看前輪,因為就連棘輪順暢度都很恐怖!我自己是用Campy輪組,有人形容Campy的Record等級花轂轉起來猶如“熱刀切奶油般的滑順”,但我得承認alx630有過之而無不及,不論是拿在手上把玩還是上路實測,alx630真的是讓我大吃一斤ㄚ!!

從外觀上看來,陽極電鍍品質相當優秀,做工非常細膩,可以看到簍空的邊緣處理的很細心。


後輪非傳動側用直拉,傳動側則採雙交叉編法,前後輪均採用DT扁鋼絲,這個用料倒是挺不手軟。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編法的關係,我個人覺得在超過10度陡坡的表現有點軟,如果換用更粗一點的鋼絲會不會有更好的抗扭轉能力呢?不過這個問題可以忽略,因為並不是每天都在爬10度的坡,就算有距離也不長,再者,我的EURUS價格比它高很多,但是殺陡坡也沒比它強到哪去...。

連快拆都做得很精緻,我只能說這輪組真的很用心在做!




前幾天跟老妹還有同事跑永安漁港的時候,應該都知道台61有很多過涵洞的橋吧?
我在爬坡之前將速度維持在30km/h,爬坡時開始加速,當我到坡頂的時候看了一下碼表,乖乖!46km/h!!這又讓我大吃一斤了!!!吃更大一斤的是這還是在逆風的情況下跑出來的...!!

騎乘感覺是很主觀的東西,會因個人騎乘習慣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排除耐用度而言(100km實在測不出甚麼耐用度),以一個定價不到20k的輪組,alx630會是我強烈推薦的一組。

真的是個好雞絲,我這才知道為什麼雄哥一直鵝樂這個輪子...
老實說,我已經在跟Angel勸敗了...

2 則留言:

  1. 謝謝你 哪麼不嫌棄我們家的產品
    有的你得支持 我老爸在忙都值得
    teddy Chen

    回覆刪除
  2. 好產品哪來嫌棄的理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