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超過60%的軸承損壞,你是可以預防

(資料來源:SKF)

16% 安裝不當
大約有16%的軸承過早損毀,是安裝不當(通常是蠻力)或沒有使用適當的安裝工具而造成的。為便於進行恰當高效的安裝或拆卸工序,軸承的安裝可以使用機械、液壓或加熱方法。
SKF提供整套工具和設備,加上各種維護工程的專業技術,使這些工序更加簡便快捷,成本更加低廉。使用專用工具和技術進行專業安裝,是達到機器最大的正常運行時間的一個有效步驟。

36%潤滑不良
雖然可以安裝永久性潤滑的密封軸承,但是大約36%的軸承過早損毀的原因,是由於不正確的潤滑劑選用或潤滑劑使用不足造成的。任何軸承,若無適當的潤滑,在達到其正常的使用壽命之前,均會不可避免地出現損毀。由於軸承是最不易接觸到的機械部件,所以潤滑不當又加重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在無法進行手工保養的地方,可以指定使用SKF的全自動潤滑系統,以便達到最佳的潤滑效果。使用SKF推薦的油脂、工具和技術,進行有效的潤滑,有助於極大地降低停機時間。

14% 汙染
軸承是一個精密零件,如果軸承和潤滑劑不與污染的物質分隔,軸承便很難高效運轉。塗上預製潤滑劑密封軸承,只佔使用的軸承總數量的極小部份,至少有14%的軸承過早損毀歸因於污染問題。SKF製造和設計的軸承,性能優良,能夠在最惡劣的運行環境,提供完善的密封方案。

34% 疲勞
機器超負荷、維修不當或失修,會使軸承受到嚴重損害,因而造成34%軸承過早的損毀。其實這些突然或未預料的機器損毀,是可以避免的。因為當軸承失修或壓力過重時,便會發出"早期警告訊號",只要使用SKF狀態監測設備,便可以檢測和解釋這些訊號。SKF系列工具包括手持機器、應連線系統和數據管理軟件,便於對主要運轉參數,進行定期或連續監控。


技術資料: 軸承大小選擇

技術資料: 軸承類型的選擇

技術資料:軸承間隙,密封,與保持器

技術資料:軸承摩擦、速度、與震動

技術資料:潤滑

技術資料: 軸承的按裝與拆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