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iPad!還要等多久..

打從亞馬遜發表Kindle造成一股熱潮時,我就開始密切注意電子書時代的到來。




我對電子書要求不高,不過,因為Kindle不開放第三方軟體,所以不會是我的選擇。
怎麼說呢?通常我在睡前會看個半小時的書,你也知道書這種東西對睡眠是最有幫助的...哈哈!最近看傲慢與偏見的原文版,你也知道這種咬文嚼字的小說看起來跟六法全書一樣折磨,你也知道我的英文不好,所以用上翻譯軟體是非常合理的..。就因為Kindle是封閉的系統,所以也就沒有翻譯的功能,我也不是要翻整篇(那直接看中文版比較快),而是點哪個字他就翻譯哪個字,沒有這個功能?對不起,打槍!

後來頻果發表iPad之後我的眼睛就亮了起來,沒錯,這就是我要的!

iPad的功能太強了,電子書或翻譯只是他一小部分的功能,能夠完全滿足我的需求,還超過一大截,重點是他的價格只比Kindle貴一些些!玩遊戲、看影片那些功能我用不太到,但是因為開放第三方軟體,所以txt、PDF甚至word的文件支援都不是問題,再加上可以上網的功能,我那些Google文件裡面的書就徹底復活了嘛~~!

本來iPhone出來的時候,我想拿來當電子書應該OK,就在我把玩之中開了幾個東西後就打退堂鼓了...。有iPhone或是HTC的人可以試看看下面幾個連結:
連結1
連結2
連結3
有沒有手快抽筋的感覺...

最近找到一個拆解Campy變把的教學影片,你會希望這個影片在你施做的時候是在手機上看還是iPad?

說那麼多,還不知道iPad甚麼時候進台灣,希望到時候不要賣太貴呀...

順便介紹一下10年前我看電子書的雞絲~~IBM WorkPad C3


有硬殼





也有高質感的皮套


還買了翻譯軟體、資料庫、記帳理財軟體...

他陪我度過一段閱讀的歲月...

等待iPad的日子很難熬,所以我要點播一首Sweetbox『生命是如此冷涼』...

雖然生命非常冷涼,但是大家還要注入熱情迎接每一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