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20100405 騎~~

為了慶祝莊嚴肅穆的清明節,一定要騎趟永安漁港來追思黃花崗72烈士!(咳~~是這樣嗎..)


可能是72烈士的保佑,今天破了我ITT最快紀錄,40分半!這還是包含停紅燈的時間喔!快飛上天了我~~~
不過真正讓我快昇天的是回程的逆風...

惡狗2隻穿了一陣子,來說說“Heel System Cup”對我的踩踏習慣的改變。

過去在穿Genuies5只要平地段需要高RPM,我會把快扣跟魔鬼氈拉得很緊。因為這時候迴轉快,加上上拉的力量比較強,只要上拉的瞬間腳底跟鞋子稍微分離,整個畫圓動作就會有頓挫。但是快扣跟魔鬼氈拉緊的結果,就是腳掌容易發麻。另外,由於Genuies5沒有Heel System Cup,為了預防腳跟脫離鞋面,所以踩到下死點的時候我會習慣把腳掌往上揚,利用腳背的皮面+束緊裝置來達到上拉的目的。換穿惡狗2隻,踩到下死點後省略了揚起腳掌的動作,只需把腳跟往後一抹,利用Heel System Cup強固的包覆和支撐就可以順勢拉起,相對魔鬼氈也就不需要拉這麼緊了。不只這樣,因為是用腳跟的力量上拉,所以到達上死點時候腳跟的高度很自然的就比腳掌高,接著只要使力往下踩就對了!只是說Genuies5踩習慣了,強強換到惡狗2隻這種更高效率的作工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否則會像今天一樣踩到鬼打牆....。

Heel System Cup,草泥馬優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