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揪~竟是為甚麼呢?Part 2

跟我的寶礦力一樣,老妹的鐵蝸牛全車唯一到頂也是鏈條,Shimano 7900,因為7800缺貨。


↑7900有出原廠的快扣喔!因為看過不少快扣的災情,所以我對快扣是敬而遠之,要不是雄哥那裏打pin的缺貨,加上我對原廠的信任有多那麼一點點,不然快扣這東西是不會出現在我家的...。

鐵蝸牛的鏈條換很兇,別人都落在2000~2500km,但是鐵蝸牛平均1000km就不行了,不管是用105還是Ultegra的鏈條都一樣。
我相信不是我操作不當,而且該清潔該保養都沒少,這台也沒騎去比賽,更不用說惡操了。再說寶礦力(Campy)的鏈條我可以用上4500~5000km,對比下來Shimano真的是很不耐啊!

由於飛輪是Shimano的105,所以如果這條7900也是一樣短命的話,那最大的兇手就是FSA大盤了。
這樣看起來,如果不想兩個月就報銷一組鏈條的話,敗組新的大盤是非常合理的...。(唉呀,露餡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