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20100829 『DETEC H-38』角板山小試

台灣外圍有颱風形成,天氣不是很穩定,很幸運今天沒下雨。




昨天雄哥丟了這組『DETEC H-38』來試,可惜今天要帶Angel騎,沒上東眼山。


『DETEC H-38』跟『U-38』算是兄弟。H-38採用鋁材剎車邊重量卻比U-38來的輕。

這個輪子很有意思。爬坡速度在13km/h以下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抗扭轉剛性頗佳,帶到16km/h以上會出現第一道慣性點,這個慣性點會持續到24km/h左右。爬長緩坡應該就是他的強項了,缺點是高速過彎會軟腳,側向剛性可能要再加強。那平路呢?嗯~~,這就是我剛剛說很有意思的地方,不僅有意思,還很詭異!因為爬坡的時候明明剛性就很好,怎麼到平路就軟了!這個軟不是軟腳,我想應該這麼說:這輪組吃軟不吃硬。更貼切一點說,如果你想要中段再加速,最好的方式就是穩穩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穩穩的輸出,那個加速的感覺挺值回票價的...。暴力抽就免了,這輪組不吃這套,他會有股力量把你下踩的腳頂回來,然後會發現一陣狂抽猛送嬌喘連連之後,幹,怎麼速度沒增加多少,是不是很詭異?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這點有機會測試平路段再好好研究一下,但總而言之,他的爬坡性能的確不差。另外關於耐用度也不要問我,我已經被EURUS養壞胃口了。我的EURUS目前大概跑了16000km,上校正台只偏擺1mm,而且沒進廠維修過,所以這是我對耐用的定義以及對照組。

今天小小的測試了這組有點詭異的『DETEC H-38』,不過我卻發現更撲朔迷離的一件事。

那就是,為什麼Angel騎車的時候都很正常,很陽光~~~




但是只要一吃飯就會瞬間啟動『耗呆情境模式』...?
來~~~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