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飲水思源‧宜蘭中橫 ─ 美利達盃自我挑戰賽』

Disovery&Challenge 探索挑戰系列第三站 Push Your Limits 『飲水思源‧宜蘭中橫 ─ 美利達盃自我挑戰賽』





高度表


這場是阿偉拖我下來的,所以我也義不容辭的拖老妹和Angel下海,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便是...。

比賽在早上六點開跑,遊覽車最晚4點就要從南崁出發。不幸的是前一天晚上11點才下班,所以我只睡了1.5個小時就起床,更悲慘的是因為匆忙趕車的結果連早餐都來不及吃...

不過在此要先感謝一下雄哥百忙之中幫我們找遊覽車、訂餐廳,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發揮。
後來聽到有人等單車運下山,等到晚上11點,我更覺我們是幸運的。雖然包遊覽車的費用比開車多一點(因為人數少),但是跟比賽完還得開車所負擔的風險比起來,可是非常值得。
雄哥這次真是辛苦你啦,應該是你們全家都辛苦啦!

清晨三點多,一群自虐的人在NK104忙著張羅自虐的刑具...




本次戰地攝影依然是KAT。

不過我想說的是,Kat,都已經是防手震鏡頭了,都已經是超音波對焦馬達了,你竟然拍出模糊機率99%的照片!妳還是來騎車好了...

甫上車,大夥兒又馬上呈現昏迷狀態直抵宜蘭..


五點多抵達羅東運動公園,開始賽前準備。領號碼晶片、卸車、賽前檢查一陣兵荒馬亂,但卻亂中有序!






隨著開賽時間的逼近,我們也開始往出發點移動。
這次參賽只有900多人,而且是自我挑戰賽,所以我們沒有刻意擠到前面的位置。


後面就剩下幾個人。

Angel一副輕鬆樣,難不成擺明就是要來殘念的...

開賽前空檔到處拍拍。

只睡一個半小時,請叫我黑輪兄...



『閃!閃!閃!』


這位“救救我”的妹妹一點都不需要被救,因為她在我之前進終點..!!




一夜未眠加上早餐沒吃,我的狀況之差是膝蓋都想得出來的。

反正都快不了,開賽後帶著Angel跑一段當做熱身。

緩坡路段開始就要各自努力了。
揮別Angel後開始拉強度,不過肚子從起床餓到現在,也快不到哪去是真的..



抓下把耶!越來越有feel囉!


原本希望在第一補給點大吃一頓的,結果因為太晚到,滿滿都是人,乾脆直接殺到第二補給點再進食。

第二補給點稍做停留後隨即上路,能量轉換雖然沒那麼即時,但飢餓感退散倒是爽快多了,不過我還是好想睡覺呀!

在第二跟第三補給點中間隱藏了一段駭人的陡坡。

這個坡利害在周遭沒有山壁做對照,乍看下像平路,但事實上卻是一條4公里長,平均8%的陡坡!明明是平路,怎麼越踩越重!?導致選手誤以為體力不濟而萌生退意,可說是殺人於無形。此外,因為路邊種植高麗菜均施以有機肥料,所以虎神猖狂,不時會停在選手身上棲息,趕也趕不走,徹底擊垮選手意志,恍惚之中產生騎到快升天的錯覺,此謂『高麗人升坡』!不過我超越最多人的卻是在這段...怪哉..

第三補給點過後我的精神狀況奇差無比,邊騎邊渡咕,完全靠著“騎完就可以睡覺”的意念前進.. 。追到騎車不忘鬼叫的OCRA小江,哈拉兩句後保持迴轉速前進。

就在看到這幾個字之後,整個人突然活了起來!






終點前50m 發現Matt埋伏在這拍照,旁邊還有阿宏在煮咖啡...


衝線!!



這是Kat少數幾張拍清楚的...

咳,進入終點後有我的辣妹粉絲要求合拍...


我的時間拖太久了,大夥兒換裝後已經在路邊喇起賽來...


本車隊火星人阿偉榮獲第六名!!賺到價值兩千多塊的車衣一件!


大會在山頂提供了人車分離載運下山的服務。立意雖美,但運作效率不佳。

但話說回來,台7甲山形陡峭,回程都是下坡,很多路段的水泥護欄只有到膝蓋的高度,一不留神就直接飛下山...

所以坐車真的比騎下山安全很多。

就在等其他隊友抵達同時,有人搬了好傢伙出來 !


做甚麼呢?


煮起咖啡來啦!!還是濾泡式的哩!




在海拔兩千公尺的山上,啜飲香濃的咖啡,欣賞著雲霧般飄渺的山嵐,讓人心曠神怡..


今天NK104全員挑戰成功!!


Angel也拿到完賽獎牌了耶!!

阿偉不用練就可以拿名次,因為外星人就是外星人。但Angel完賽就真的跌破眾人眼鏡!
老實講,開賽前其實大家都在唱衰她,包括我在內,畢竟這種路線對車齡短短不到兩個月的Angel是非常嚴苛的考驗。但是有練一定看的到,當我們在家裡吹冷氣看八點檔的時候,Angel可是一個人在大古山一趟接一趟的揮汗苦練,Angel的完賽不啻是有志竟成的最佳寫照!





因為有人躲去睡覺了,所以合照 少了好幾個。


下山之後雄哥為了慰勞我們這些選手,自掏腰包開兩桌請大家吃飯唷!



雄哥謝謝啦!這次要不是你有先見之明叫了遊覽車,我們可能就是晚上11點才領到車的那個人...

更多照片在Flickr

1 則留言:

  1. 出發前 有拍到我們的人耶..所以我們應該在附近呢...
    這場賽事 真的是遇過最爛的一場了
    不過 協會也很有誠意在解決...
    運送途中刮傷了車子 也已經理賠了
    就算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