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2009 環法看熱鬧

雖然我偶爾會參加一些比賽,但其實我不是很熱衷環法,所以這篇只是硬抽些梗出來喇...




每年環法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這個...風景!

在這種地方騎車,誰捨得騎快呢..?


我也沒特別prefer哪個車隊或選手,所以誰輸誰贏對我來講都一樣,反正他的獎金也不會分個幾%給我...。

平均一個環法選手,一年的里程數大約是二萬六千英里,換算起來是四萬公里,成績最爛的選手,還是比我強上百倍。我不看輸贏,我要看的是這些世界頂尖的選手怎麼騎車,幾十萬公里的騎乘經驗在我眼前呈現,那可是活生生影響我未來騎乘方式的改變!

看他的手指,抽車的時候是虛握,為什麼要虛握?為什麼我抽車會抓的死死的?身體跟車身擺動要到甚麼樣的互動,才能讓膝蓋像是黏在上管一樣不會外八,而且也不會敲到上管?為什麼他要穿那個醜不拉嘰的黑襪...?

既可以休息、伸展,更能夠降低風阻...

為甚麼我從來沒試過...?

如果把手肘以下遮住,可以判斷出來誰抓上把、誰抓下把位嗎?

甚麼派系的踩踏方式要把腳踝拉這麼高?踏板軸心落在姆指球關節之後?用意何在?這種fitting要怎麼做?

那麼多閃燈對著選手打,大多數的選手都帶黑色鏡片。


為什麼他戴透明的?

而且他不擔心眼睛會透露體力狀況給對手嗎?還有,白襪也不好看...

這個 網站有不少職業選手的身材尺寸與戰馬的設定資料,找個身材跟自己差不多的比對一下座艙設定,會有更大的收穫。

照片就有學不完的東西,影片更多!
看看別人怎麼騎,找出自己的盲點,讓自己騎的更好,我的環法不是看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