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煞變把手怎麼裝(二)

第一篇請參考這裡 煞變把手怎麼裝?

感謝機長Andy告知FSA有份關於把手安裝的文件,Install_RoadHandlebar.pdf

以下內容是從該PDF擷取出來。(請按圖片顯示大圖)



一直以為煞變把直接套進握把然後鎖緊就好,但FSA的專家認為先將煞變把的套環套至定位,再將變把裝上較為妥當。挺細心的。

關於煞變把的位置,FSA也圖文並茂的標示出來。因為Campy的文件已經有說明,所以看起來應該是針對Shimano系統。

比較要注意的是,車把下方跟水平線只能有0~5度,對於水平上管的車架比較容易調整,因為只要跟車架上管平行就八九不離十了,但是當遇到slopping(上管下斜)車架就得特別注意角度的拿捏,因為slopping的角度通常超過5度。

我認為調整的順序是:
1.先將把手底端平行於地面。(0~5度)
2.再來調整煞變把手的位置。相較於Campy要求煞變把底部切齊把手底端來說,這3~5公分的range相信應該很容易調出想要的角度。

雖然這份文件出自於FSA官方,但使用其他廠牌也能加減參考

1 則留言:

  1. 最近正好為此感到困擾
    感謝你的分享
    改天重裝看看
    看看是否比較好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