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煞變把手怎麼裝?

這是很多店家都會忽略的一個細節。
Shimano的文件裡面並沒有提及煞變把的安裝角度,所以應該是高興怎麼裝就怎麼裝吧...。請參考SI-6JA0C-001

Campy就嚴謹得多。


文件中主要描述煞車把的末端要切齊握把底端的水平延伸線,但並未提及握把底端是否該與地面平行。
我參考並依照e-MA漢克兄的這篇車把選擇與角度設定調整之後,握下把時得到了最好的舒適度,且抽車時手腕不會卡到上把邊緣,可是相對的煞變把就會來的傾斜些,但原則上不影響變速操作與抽車施力就好,當然煞車也要有作用。而高速騎行或者下坡的情況下,還是握持下把安全的多,所以握下把時抓煞車及操作變速的靈活度是我最主要考量。

話說昨晚看了幾本日文單車雜誌,發現很多車的把手底端都調整成與上管平行,寶礦力也是slopping的車架,所以依樣畫葫蘆來試看看。結果,今天在108縣道被震到手腕痛,而且握下把位時幾乎快抓不到煞車,於是我個人認為,雜誌上的照片,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