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好的輪子帶你上天堂!

Campagnolo EURUS 官方網站

兩粒要價三十幾張小朋友的輪子,在登山車可以算頂級,但在公路車的世界充其量只能算是中低階...。不可思議嗎?拉拉山賽的時候看到大約6台車用這個輪組...。

EURUS共有銀、黑兩個版本,除了外觀之外,性能規格均相同,此為銀色版前輪。


後輪



我的是黑色版本,前輪


前輪幅條為放射狀編法



後輪


Campagnolo『G3』編法,非傳動面只用了7根幅條...,厲害!輪圈的強度可想而知。


免襯帶設計,讓力量傳導更直接,路感更明確,重量也更輕。


粗壯的快拆組,但不容易上立車架。

(以上圖片來自Campagnolo)

由義大利運到台灣總代理COLMAX歌美斯


再由COLMAX歌美斯寄到NK104


附件包


原廠附的輪組收納袋


指揮艇組合!

(人家都說這輪組好看,可是我總覺得普普...)

以帳面上的價格來說,EURUS的C/P值並不高。
撇開耐用性或強度的考量,在這樣的價位其實選擇並不少。
但我考量的是除了帳面C/P值背後另一個層面的問題,也就是後勤系統是否健全。
不需特殊工具就能拆裝,簡易保養easy DIY,這是我很欣賞的一個特色。



另外,就在大多數廠商都已投入密封陪林的行列同時,Campagnolo仍堅持使用傳統開放式滾珠陪林(圖中L)。

不是密封陪林不好,免保養,運轉順暢是它的優點。字面上雖然稱做“密封”陪林,但實際上並不是完全防塵防水。意思是,萬一泡水卡泥沙的時候,想清理也沒的清,轉起來沙沙的就唯有更換一途。這時傳統開放式滾珠陪林想拆就拆就派上用場了。此外,密封陪林的規格非常非常非常~~~之多,能夠找到相同規格算運氣好,如果是特殊規格呢?當然啦,原廠備料一定是有的,問題是代理商有沒有進?感覺台灣的代理商巴不得每位user斷根鋼絲就整組換掉吧!讓我想起有位車友的XTR後變因為彈簧斷掉而整顆報廢,如果是在講究後勤維護的日本,這不會是問題,但發生在台灣,你知道的...。就好比買了一台電視,遙控器壞了就得再買一台新電視一樣的令人無奈。

台灣Campy用家最大的王牌與後盾,就是由義大利原廠認證授權的『台灣Campagnolo維修中心』,讓Campagnolo的用家將自己寶貝的零件交給這裡的專業技師維修及保養,我的愛車不會變孤兒。
在許多代理商只顧引進產品,而忽略了重要的後勤系統時,Campagnolo展現了最大的誠意。

PS:『MAVIC Ksyrium SL』約2萬左右,便宜耐用又夠輕,是很多人推薦的一組,也是我當初首選,但是當我看到Y拍上的這個MAVIC Ksyrium SL 專用的扁鋼絲。1根要$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