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硬不硬?有關係!Part 2

這是Part1

今兒個不打算練車,來個輕鬆騎吧。
於是乎,第一次穿著Reebok慢跑鞋,騎著寶礦力上班去。(這倒提醒了我該把另外兩台車的鏈條換一換了,寶礦力這樣通勤很傷本。)

由於TIME的踏板與鞋底接觸面積夠大,所以即使穿拖鞋也一樣能踩,雖然我沒有試過,不過看老師倒是常常這樣搭配。

一上路就懷疑胎壓是不是打過頭了?為什麼腳底傳來這麼硬調的路感,硬到會『顛』的程度,速度過了30km/h之後,雙腳幾乎快顛離踏板了,感覺很糟糕,彷彿又回到穿Shimano登山車鞋騎公路車的日子。
途中回想起來寶礦力的胎壓是3天前打的,而這三天寶礦力都出勤,但就是沒補胎壓,照理說胎壓應該會降一些,沒裡有由會比前兩天來的硬吧。所以這唯一差別是前兩天穿的是車鞋。不禁佩服那些設計車鞋的廠商,一雙鞋要能有效傳遞車手踩踏的能量,又要能夠緩衝車架的震動與踩踏時回傳的反作用力,賣那麼貴不是沒道理,一雙好的車鞋,似乎讓前方的路不再那麼崎嶇坎坷,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