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你的C/P值,我知道...!

轉眼間,跟寶礦力相處已經八個月了。


隨著時間的增加,對他的喜愛也與日俱增。
在漸漸發掘出他豐富內涵的同時,也深刻體認到一家車廠設計的理念與風格。

4/24那天的北宜之行,當我們到了期待已久的“九彎十八拐”時,路面已經乾了90%,能見度良好,除了對向車道正在努力爬坡的幾台單車之外,無任何動力車輛行駛。由於路面寬闊,所以即使下坡再加上髮夾彎也不至於壓過中線。是以下把一抓,重心向後挪,來趟熱血的高速下滑。所謂的高速,其實也不過就50km/h左右...,因為九彎十八拐並不算陡。

當天上陣的是平時訓練用的輪組,也就是我戲稱的千斤輪(2.1kg,級數比R550還低),搭配最便宜的內胎,和很普通的正新外胎,雖說這條正新胎沒有傳聞中“南港奪命胎”來的恐怖,可是也好不到哪去,大概比學生車高個一級,甚至一樣...。要以這種胎來高速過彎的確是捉襟見肘,但這卻是間接對車架的考驗。

車胎抓地力不足,搭配什麼車架都一樣會打滑,重點在於騎寶礦力的時候,我竟然能夠去控制打滑的程度!
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因為控制打滑程度用的不是煞車,而是重心的位移與“踩踏力道的微調”!沒錯,我再過彎的同時還再踩踏加速,差別只在於加速力量的強弱!寶礦力將那種游移在失控邊緣的路感精確的傳遞給我,讓我大膽的做了幾次類似WRC的轉向過度彎法,當然是沒WRC那麼誇張啦,不過那後輪一點一點向外測滑去所發出刷刷刷的聲音,卻成了我心中一首美妙的樂章...。

兄弟,謝謝你再一次帶給我前所未有的騎乘感受與樂趣,你的C/P值,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