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海豚來勢洶洶!

上班時經過NK104,順道借個手工具。
發現準備交車的『Dorcus』

不折不扣的國產品牌。因為獨特外型酷似海豚,所以又稱Dolphins,或海豚車。

這條胎又名“蟒蛇胎”,能見度越來越高。
請別把它跟哈金森的蟒蛇胎搞混了。當然這不是原廠的配備,是應車主要求而改裝。


通常車廠為了降低成本,車架的烤漆都只有一層主色,其他像是字體啊、mark之類的就用貼紙取代,最後再覆蓋一層金油。
『Dorcus』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全車沒有水標貼紙!
也就是說,你看到車上有幾種顏色,它就烤了幾層漆!



這台還不算利害。

這台的烤漆就猛了,注意看他的藍色部分是陽極電鍍喔,這完全是砸大錢下去做的啊!(圖片來源為官方網站)

車架價格在官方網頁的定價是台幣9000,但實際上還有下殺的空間,可以說是俗又大碗。
我的寶礦力車架台幣7萬,也沒看半點陽極電鍍,死黑手黨沒誠意...

全車有多處使用自有品牌,野心看來不小。




連前叉都打上自家logo,可見品牌行銷做的挺用心。

這幾年的自行車市場可謂百家爭鳴呀!請參考官方網站:Dorcus

咳..咳...回到今天的主題...
其實呢,今天到NK104只是要借六角套筒來鎖緊小白的後懸吊主轉軸...,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