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20080424 員工國內旅遊

今年國內旅遊行程如下:
07:00 ~ 集合出發..敲鑼打鼓放鞭炮..快樂出航...( 請攜帶行頭上車 )
09:00~12:00宜蘭乘遊艇.賞鯨魚.海豚:瑞氏海豚、弗氏海豚、 瓶鼻海豚、抹香鯨、小虎鯨、侏儒抹香鯨…環繞龜山島.細訴龜山故事…
12:30~13:30 烏石港享用午宴風味大餐( 繳了錢.那就別客氣了!... )
14:00~16:00 礁溪泡湯樂:川湯春天溫泉.全館800多坪頂級溫泉SPA館、六福湯、五行湯、石板床、溫泉餓魚池、等各式露天風呂、超大親子溫泉戲水區。
17:00~19:30 享用新莊船老大漁村自助晚餐。
20:00 ~ 集合返回快樂的家 ..... 快樂返程 ---- 珍重再見 ----


嗯~~?嘿嘿,宜蘭是吧...?北宜是吧...?
於是就在我星相觀測、紫微斗數、五行八卦及塔羅牌加上動物棋配合大富翁的允算之下得出一個結論:天候不佳,看不到鯨豚是也!所以,這個景點可以略過!(好吧,其實是我會暈船...)

是以相揪Jerome及瑪姬來趟北宜單車快意行!騎得夠快,搞不好中午趕的上吃海鮮大餐,騎的慢就算只吃到晚餐也算賺到,況且有遊覽車可以坐回家。

是日清晨四時起床沐浴更衣,窗外天色未亮,看不見雲層。就在擦完熱身霜換上車衣同時,雨聲大作!喵的勒~~!有沒有那麼神準呀~~!果不其然,瑪姬因為下雨不騎了,剩下我跟Jerome繼續風雨生信心。既然瑪姬這副牌不跟了,那依我和Jerome的速度要趕上吃午餐的可能性也大增,海鮮大餐,我們來了!

六點準時到Jerome家會合,吃完早餐約六點半,雨不停也無所謂,真男人可不是吹個風淋個雨就可以嚇得跑滴~~~。
結果,才到三峽就發現我的後輪消風了..

經檢查發現兇手是兩粒碎玻璃,換胎對我這種曾經兩週破8次胎的人來說就像是吃蛋糕般的迎刃有餘,耗時6分鐘更換完畢,繼續上路。

同時也發現我的尾燈掛點了!一個要6百多塊結果只用不到兩次...,找大廠牌的才是王道呀。


話說從桃園到新店這段路,我們實在是花了太久的時間。因為下雨所以車多,剛好又是上班時間無非火上加油。通常我們的時速30要跑37公里大約一個小時多一瞇瞇,結果這段路竟然騎了兩個半小時!天ㄚ!兩個半小時耶!換句話說,這兩個半小時裡面,塞車、等紅燈的時間佔了快一半!這台北的行車效率還真是好~~~悲慘呀!
一個交通環境連單車的速率都無法消化,那就遑論汽機車了。這樣人生大概會有半輩子的時間耗在車上發呆,想一想還真是心酸...。

走走停停的狀況在下了碧潭橋接上台9線之後終告結束。此時九點十分,雖然雨還是持續在下,但至少不必跟瘋狂的汽機車爭道,騎起來就是一整個痛快。有多痛快呢?痛快到Jerome都發功了!

海倫咖啡是名駒出現率最高的地方,今天因為天候不佳,所以只有我們兩隻...

Jerome


不是我黑,是因為噴了整身的泥水..

北宜實在是騎單車的天堂,Jerome在痛快之餘開始“慶煙”!




為什麼會“慶煙”呢?因為現在這裡的溫度是...13度!

在這裡稍做補給,玩玩小狗,約25分鐘後上路。

11點多,好不容易騎到這裡路面已經是乾的,速度可以往上拉時,瑪姬卻傳來壞消息,說天候不佳賞鯨行程提早結束,所以海鮮大餐提早開動...。哇哩!再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可以到達烏石港了說,沒事船開那麼快幹啥呀?看來我們的大餐還是泡湯了...。不過雖然大餐是泡湯了,但接下來“泡湯”的行程是千萬不能泡湯的!唉唷,真是饒舌..。

12點10分抵達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我們還比遊覽車快...

從新店到宜蘭距離約60公里,總爬升約1200公尺,只花了三個小時。那你說三峽到新店37公里的“平路”騎了兩個半小時是不是很好笑..。如果不要塞在那一段,不要說吃的到大餐,搞不好我們還可以去接船咧!

午餐在礁溪警察局對面的鐵板燒解決後將愛駒丟上遊覽車。


車衣之所以神奇就在於它的口袋,我沒背背包,沒坐墊袋的情況下,還能在車衣口袋放上一條內胎加上工具,健保卡、現金、手機、家裡鑰匙、手持式GPS(60CSX)、兩條PowerBar。還有什麼東西呢?既然有泡湯行程,泳褲、泳帽再加上一副蛙鏡是一定要的,簡直就是小叮噹的口袋,神奇吧!

接下來,沒泡湯的行程就是就是泡湯...我在說啥呀我...?

『溫泉餓魚池』是這裡的特色

顧名思義就是請溫泉裡的魚幫你啃腳皮、去角質。畫面上可以看到瑪姬細皮嫩肉角質貧乏,所以業績不佳...





這裡有一缸子正妹..


一缺三是吧..?


三個小時的泡湯行程,真是過癮!
Jerome and Tina


老子眼睛都給泡腫囉...




晚餐在新莊的船老大吃“把費”

怪叔叔都是穿這樣吃飯滴~~~











晚餐之後就代表今天的行程圓滿結束啦。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我常常覺得跟團出去玩回來,明明吃也吃了,看也看了,累也累到了,不管行程好玩與否,都會伴隨某種說不上來的空虛...,似乎沒有因為出遊而比較快樂,更別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可是像今天這樣子,雖然因為下雨吃了幾個小時的泥水,雖然經過烏煙瘴氣更到不行的台北,雖然北宜公路的爬坡讓我的兩腿發酸,卻反而讓我覺得今天泡湯比以往來個更舒服,“把費”比以前來的更好吃,遊覽車也變的更舒適了...。身體是累的,但心情卻是滿足的,擁有不同凡響的一天讓我一夜好眠,也讓我期待明天的到來。

也許,真正讓我們快樂的並不是今天囫圇吞棗地跑了多少景點、吃了多高級的餐廳,而是有沒有找對方法或是心態去釋放我們緊繃已久的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