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OLYMPUS CAMEDIA E-20

很驚訝!非常的驚訝!
當我從Jeff手中接過這台E-20的時候,完全被這機子給震攝住...。

握持的密合度雖然沒有D50來的好(依我的手而言),但是那份紮實感比起D200確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雖然外觀看起來挺鳥的,尤其是側面,跟台DV沒啥兩樣,但實際操作之後會感覺每個按鍵和轉盤似乎都在透露著:你可以粗暴地對待我!
以一台DSLR來說,它最特別之處就是,它是非交換式鏡頭!換句話說,鏡頭不能換!但是它的的確確是台單眼像機。這個市場定位我想應該是挺尷尬的吧。
話說回來,這鏡頭大概也不太需要換了!因為這鏡頭好啊!
『9-36mm f:2-2.4』換算起來是『35-140mm f:2-2.4』。光看這數據就讓我的下巴快掉下來了!
不只這樣,還有ED鏡,還有非球面鏡。暴猛ㄚ!來個兩張實拍照片:



看起來應該也是拍人像的利器!

熱靴後面那個白點是曲光度調節鈕。

雖然區光度不會每天都在調,但是這樣的設計的確很就手。

電池室位於手把下方,使用4顆3號電池。




鳥到一個不行的側面,不說還以為是DV...


這些按鍵感覺就是一個耐操,防水性不知道有沒有傳承OLYMPUS的血統?


貼心的小夜燈~~~


OLYMPUS的獨家技術:及時預覽系統


另外讓人驚艷的是,這台像機採用鏡間快門設計,所以閃燈同步快門可以到1/640秒。這是現今DSLR所望塵莫及的。雖然已經發行大概5年了,但是無論功能以及畫質都不會輸現在的DSLR,最大的缺點就是:慢!非常的慢!開機慢,讀取寫入慢,連關機都慢!

老實說我沒用過Olympus的數位像機。
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它輝煌的底片機時代,例如OM-1Ti,和它那些ZUIKO的夢幻級鏡頭。
今天算是很幸運難夠把玩到O牌的機器,體驗一下傳說中“耐人尋味+免後製”的調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