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NK104 車隊版車衣

本來嘛,那一篇是在炫我的新車褲,結果呢,有人把我的六塊雞說成是小腹,還噗嗤笑很大聲,還有人更惡質,說那個小腹(明明是六塊雞!)看起來很像是屁股...




就如大家所熟識的,身為一個玉樹臨風,胸懷似海,學富五車,風流倜儻,英俊瀟灑,像一片河畔的草原,像一層江上的薄霧,像一場春天的細雨,像一道絢麗的彩虹→ 有志青年的我,一直以『國家興亡為己任』、『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為人生最高指導原則,怎麼可能會去跟那些年幼無知尖酸刻薄的死小孩王八羔子一般見識您說是吧...。

既然車褲不受歡迎,那我今天要來講車衣....
本來嘛,那一篇是在炫我的新車褲,結果呢,車衣的詢問度反而最高,而我那件帥氣的車褲根本沒人鳥......
車褲根本沒人鳥......
車褲根本沒人鳥......
車褲根本沒人鳥......
車褲根本沒人鳥......

OK!講到這個車衣要好穿,首先湯頭要夠味,拍謝,是材質要到位。

騎車不見得要穿專用車衣,但是至少要挑排汗衫穿,不管冬天或夏天都一樣。騎車的速度要比跑步快的多,冬天流汗很爽,但是車速加上風吹個幾下很快就要找雙貓傷風友了。夏天更不用講,穿棉T騎一趟回來背後會多很多粉刺...。排汗衫的材質我研究不多,但是最普通的排汗衫效果都要比棉T好,所以如果是把騎車當運動的話,排汗衫會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啦,如果閣下多金又復古,純羊毛衫絕對讓你卓然出眾!

就是這件詢問度很高的車衣。

這件車衣是NK104的隊服,通常只要在NK104買車或是經常一起練車的車友,老闆就會半買半相送這樣。

也因為這是訂做的,所以量也不會很多,既然量不多成本壓不低,相對價格會高一些。不過跟PI或是Asose(是不是這樣拼ㄚ?)相較之下他的價格算便宜了,只有1/4不到吧。而且是台灣做的喔!

雖說價格便宜,但我覺得做得挺用心的。怎麼說呢?
首先是剪裁,這東西不會騙人,幾片布縫製就是幾片布,弧度的縫線是立體剪裁。




對照組,貴森森的PI車衣。有沒有發現是一樣的?




再來看這件,這是比較陽春的樣式,完全沒的改,而且工也比較便宜,不過因為他是以前蘆竹單車的入會贈品,既然是贈品就不要太苛求他...。



縫線不僅可以增加改衣的便利,他還能提供衣服的支撐力。由於騎車的時候,身體都會向前傾,而後面的車衣口袋因為放東西,會一直把衣服往後拉,所以可以發現車衣的縫線位置跟我們一般衣物有很大的不同,為的就是讓拉力分散在整個背後,而不是在一條直線上。


再來是拉鍊。

雖然工法跟PI有點差異,但同樣達到美觀的效果,拉起來不會看到拉鏈的牙齒。

可是憑良心講,PI的拉鍊操作比較順手,一方面拉鍊頭夠大,重點是他一隻手就可以輕鬆操作。經常在山上跑的就知道,向陽面跟山背的溫差很大,本來被太陽曬的熱呼呼狂流汗,可是轉個彎到山背之後馬上冷起來,如果附近又有山泉流過肯定皮皮挫,所以穿隊衣的時候用拉鍊就要有一些技巧。

不過跟這個比起來隊衣真的好上太多...



(一整個粗曠呀!)

口袋也是ㄧ門大學問。

有沒現口袋的底部是做一個折痕再車縫,這樣子東西會沉在口袋底部,防止因為彎腰騎車而“跳車”!(PI也是一樣的設計)

相對的,這個就是很cost down的做法。

講到這件衣服就傷心,因為他的口袋設計不佳讓我的四千多塊就這麼給他亂世佳人...。(是你自己不放拉鍊口袋吧!)

再來看看車衣底下,該有的鬆緊帶有了,沒有鬆緊帶的車衣除非設計的好,不然穿起來會很奇怪。


PI除了鬆緊帶之外還有止滑墊,不過我覺得效果普普...


另外,隊衣這個高領的設計我就很激賞。

可能亞洲人體型比較嬌小,所以高領看起來會比較有氣勢我覺得!

雖然拿隊衣跟PI的衣服PK有點不公平,但是雖然PI的衣服是隊衣好幾倍的價格,但隊衣的品質卻毫不遜色,我認為他已經達到可以穿上場比賽的水準!

補充一下隊衣也有紅色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