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DETEC & MASI

DETEC Leopard
原本做碳纖輪組的也跳出來做車架了。


實車要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因為偶然的機會試騎了一下,發現這台車大有可為,所以抓來菸酒菸酒..。
先來看一下車幾何。

1. 尺寸53的立管角度達到74度,很特別的設計,是為了縮短rear chain嗎?
2. 53的車架頭管長度竟然只有125mm?

藍色版的在官方網站還沒有發表,不過實車看來紅色比較好看。


這支車架是稍早的版本,新的已經改成隱藏式走線。搭配Shimano 6700 + 有點鳥的輪組(客人自組)。


爆粗的前叉操起來就像他的外觀一樣,堅挺不拔啊!反而是這台配的DEDA龍頭明顯軟掉..


最近都流行弓箭式設計,不過這個後上叉寬得有點誇張,感覺爬坡會去掃到大腿...




整台車都爆粗ㄚ!就是這個後三角引起我的注意,加速或爬坡都讓我驚訝的講不出話!更驚訝的是他的價錢竟然只有我預估的一半多一點!


左後勾爪採用一體成形,強度更優。

值得期待的一台車,不過這裡我要要打槍一下...
就是快拆、花毂的接合處和五通都沒有洗面,有點美中不足是真的。

MASI 3VC
MASI是一家傳奇的車廠,他的故事跟做鏡頭的蔡司一樣撲朔迷離。簡而言之,沒有MASI,就沒有今天的可樂果這樣。




最傳奇的那支車架就是“MASI 3V”,有興趣的人放狗去搜尋一下就可以了解囉。
延續3V的傳奇到現在就是3VC,C應該代表的就是carbon(碳纖維)。



看那個下管跟我的手簡直不成比例呀!

注意看!

這不是接管,而是結構變形補強喔!

只能說他的造型真的讓人有想給他騎上去的衝動...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烤漆,真的,這種細節看照片是看不出來的,摸到、看到你就會明白差在哪邊。
大概只有這個商標是水標貼之外,其餘都是走烤漆程序。


本好粗啊,真是太講究了,這車買回去會捨不得騎喔!





我沒騎過3VC,性能不得而知,但這個圖裝我相信不管男生女生都適合,很漂亮的一支車架。遠觀溫文儒雅,近看賞心悅目,優!

注意看這個花毂接合面,洗面洗得啵亮!前後叉都有!

真得很用心,感動得快痛哭流涕了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