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Pinarello in Pearl izumi

一直不喜歡穿長車褲是因為會凸顯出我那雙“女人羨慕,男人嘔吐”的“鳥仔腳”...。所以除非是10度左右的寒流來襲,否則我不太會把長車褲搬出來。

台灣的冬天並不算冷,通常騎個半小時之後就開始冒汗,穿個長袖車衣配短車褲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天氣,反而問題在於沒有受到保護的膝蓋,在忽冷忽熱的情況下很容易受傷。以前我也用過“護膝”來保暖,可是看起來有種要去做“復健”的感覺,挺醜的...,此外護膝往往都過於緊繃,導致小腿血液循環不佳。

上個月在NK104隨口問了一下雄哥關於Pinarello的小布帽,結果雄哥拿出『Pearl izumi』的目錄來...。這一看當然就挫賽啦!小布帽的顏色不甲意,但是衣服和褲子根本完全是我的菜,而且打上Pearl izumi的商標就等於品質保證,一瞬間,口袋裡的小朋友死的死,逃的逃...。

身為一個把長車褲穿了7年,而且還破個大洞的車手而言,敗一件新的褲子是非常合理的...。所以一個月後這件車褲就出現在我家了!『パールイズミ OP997SMT プリント タイツ


(帽子是在Yahoo拍賣上買的,作工很粗操,感覺像是仿冒的。因為配色跟我的style有搭,所以敗一頂。)

Pearl izumi』是日本品牌,在國際享有盛名,雖然價格不算平易近人,但他的衣服,嗯,你穿過就會知道!在台灣擁有眾多死忠愛用者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右)身上這件長袖車衣也是Pearl izumi,6年前買的,洗過了N次顏色還是一樣亮麗!

防風效果、排汗性及溫度調節的優異性能讓我愛不釋手...。

很多人覺得Pearl izumi的車褲好穿,但是最讓我感冒的就是它的褲子...。

這種又厚又軟的襯墊,短程是舒服,但是騎乘時間一拉長反而會形成局部痛點。另外太軟的襯墊很容易跑到屁屁的縫縫裡面,磨久了就會破皮...。不過要能找到跟個人風格搭配的褲子實在不容易,況且長車褲穿的機會不算高,所以將就啦。

這是我的另一件Colnago的吊帶短車褲。

這種內襯比較薄,也比較硬。應該說是比較“Q”,而且那個表面的觸感很棒,穿上去之後可以完全“黏”在屁屁的皮膚上,即使吸了汗水也不會滑動。不會滑動當然也就沒有摩擦,所以比較不會破皮。超級超級推薦這件Colnago車褲,只是供貨量不大,要花點心思找。這是提外話。

拉鍊怎麼了?告訴你,拉鍊就是小細節大關鍵!

好的拉鍊可以讓你一隻手完成所有動作。別懷疑,這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就是有很多廠商做不到。
尤其是車衣的拉鍊,這種天氣在山上跑,向陽跟山背的溫度差了好幾度,本來被曬到快蒸發的身體,突然轉個彎就直打冷顫,拉鍊好不好,幾乎就決定了你會不會撞山壁...。所以我挑車衣的時候第一個看的就是拉鍊跟口袋。


整件車褲作工比較差的應該算是這個logo,不過這個logo花掉沒關係,Pinarello的mark不要掉色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