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陶瓷合成油

以前年輕時玩車(轎車、重機)的時候就知道車子要會跑,好油絕對不能省...。
雖然單車的鏈條運轉速度不比重機,但是用上好一點油,貴不拉嘰的鏈條可以多跑上千公里。
而且不單是鏈條,連飛輪和大盤也會延年益壽,再者,運轉順暢的機件也會讓心情爽度暴增...。

這罐『MOTOREX DRY LUBE』大概用了七個多月。

油料比較重,很容易黏髒汙,大概50公里鏈條就黑了。滲透性不是挺優,但是潤滑度和附著力很強,是經常日行150公里以上的好夥伴,我的經驗是雙北(240公里)之後油料仍然沒有明顯揮發,而且也不太怕雨水的沖刷。




瓶口的設計很方便,可是經常一不小心就注入太多...。


因為『MOTOREX DRY LUBE』已經快用完了,所以前幾天在NK104收來這罐FinishLine ProRoad 陶瓷強化合成油

ProRoad的油品很薄,但是潤滑度、附著力都不輸『MOTOREX DRY LUBE』,而且滲透性非常好。重點是它不容易黏髒汙,這點倒是挺讓我驚訝,一直以為不黏髒汙只有乾式潤滑劑才辦的到...。


騎乘150公里後雖然鏈條上已經看不出來有油膜,但是鏈條卻依然安靜,看來這個陶瓷成分有它厲害的地方。有機會要來試一下防水性。

瓶口雖然沒有『MOTOREX DRY LUBE』來的方便,但是注油量確實比較容易拿捏,也比較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