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20081121 一場來自深秋的鐵腿之旅

2008/11/21

沸沸揚揚很久的消遙遊終於成行!


20081121竹圍航跡

這種天氣騎車最棒囉!

Angel(右)已經偷練過幾趟大古山,所以基本操控和體力有一定水準。
Kelly(左)則是我最擔心的“新手新手新新手+新新車”...。
因為她,我的背包放一套急救包以防萬一,幸運的是全程都沒用上。

唯一有戴安全帽的是Avis,這是最佳示範。其他的都要抓去打屁股...




10:05~10:30用完早餐之後,不知道是早餐裡面被添加了類固醇什麼的,Avis和Kelly組成領先集團攻擊出去...

我跟Angel反應不及,距離一瞬間被拉開,頓時看傻了眼...

結果,還沒到山腳國小就發現領先集團已經回頭...

Kelly:你們去騎好了啦!那個坡太陡我上不去....
當然啦,因為衝太快了咩。穩定的踩踏是運動,穩定的速度是比賽。所以穩穩的踩最重要喔!

在一番道德勸說之下,Kelly終於願意再挑戰一次那個看起來很么壽的爬坡...


看吧,抓到訣竅不就騎上去了唄,又不姓蘇何必一直衝衝衝...


第一次能騎到這裡才牽車已經算不錯囉,如果剛剛心跳沒有爆掉的話,我相信Kelly應該可以不落地攻頂。


補充一下。『220-年齡=最高心跳(MHR: Maximum Heart Rate)』。
在65-75%MHR的強度下運動最容易減重塑身,而且所能夠維持的時間也比較久,事實上,運動的時間越長,脂肪消耗的速率就越快。
超過85%MHR以上對人體的負荷就算重了,能持續的時間很短。通常心跳超過這個值之後(俗稱爆心跳),身體會很累,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恢復,所以當Kelly第一次爬這個坡的時候因為操之過急,導致強度過高而敗下陣來。現在心跳表都很便宜,一千多塊就有,建議弄一支來監控自己的運動強度,不僅更有效率,而且也能避免強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

Angel:累死了我~~~


放假還跑來自虐真是頭殼壞掉了我~~~~~


有爬坡,就有下坡!先苦後甘,之後就一直都是平路啦,乘風快意的一路滑向海邊吧!




今天吹著強勁的東北風,不用踩都會走唷!


寬闊的海岸讓人....胃口大增!因為等會要吃午餐囉!

想到要吃午餐,賣了老命也要騎到竹圍...

但是吃吃喝喝前當然也要來喇賽拍照一下啦!














看到這座彩虹橋就代表吃飯的地方到啦!






米粉+魚丸湯


(這頓飯的代價真大...)


Avis:(這種行程對我來說只能算小咖,你看我連單眼相機都背出來了,還可以多帶一顆鏡頭勒!)



這家餐廳挺友善,讓我們的車直接放在店門口,還幫我們看車,可見單車族群的惡勢力日益囂張...。

吃完飯,別急著上路,讓肚子的東西消化一下,免的等會都吐吐出來,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先...



如假包換的“螺雷”湯匙,下重本的...
而且這家咖啡廳的老闆夫婦超級客氣,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可是我忘記店名了...,反正整個竹圍漁港就那一間啦!

這時Kelly面色凝重說了:『以後誰在我面前提到“腳踏車”三個字,老娘我...』。

語畢,就把手中的玻璃杯捏碎...


(雖然我挑的路線有點硬,但是也請後面那兩位不要好像要把我掐死的感覺吧...)

中午過後,雲層逐漸厚了起來,風也變大了,氣溫不斷降低。

一夥人趕緊收拾細軟回程,本來我以為回程要頂大逆風的情況現在卻完全逆轉,沿路都是順風,今天可真是我們的天呀!不對...是你們的天,因為你們都休假,我卻還要趕回去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