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我家也有可樂果!

老妹積極的想藉著騎車減重,所以幫她找來這台『Colnago Primavera』。



實車比照片來的好看

騎登山車當然也可以減重,但是由於車架幾何的特性會影響到騎乘姿勢,以致於人是瘦下來了,但是腰身卻還是成一直線,而且腿的線條變...壯了...。雖然騎車減重的成效非常明顯,但是有些小細節仍然是要注意。這是題外話。

來自於義大利的『Colnago』向來被封為自行車界的王者,往往路上看到這個品牌的車起跳都要台幣六位數...。
而『Colnago Primavera』是該廠今年破天荒推出的第一款低價公路車,不過其所謂的低價也在台幣五萬之譜。

以配件等級論價錢的話,『Primavera』算是貴了,套句一般人常說的:C/P值不高。
但如果用套件等級去決定一台車的價格,那就顯的太膚淺了。所以,我們要看的是:細節。

往往車店都不提供試騎,所以只能用眼睛看,用手摸。
最容易看出一家車廠用心程度的,就是走線以及五通有沒有洗面。
即使高級車,尤其是成車出廠的時候不少是沒有經過洗面這道程序的,有沒有洗面一看就知道。
而走線是完全依賴人工去組裝,所以從這裡即可看出車廠的QC(品管)嚴謹度。不論Shimano、Campagnolo或是Sram,他們對變速及煞車管線都有相當明確的規範,每條線管都區分頭跟尾,就算用了最頂級的套件,只要管線裝反了,可能效能連最入門的套件都不如!別懷疑,有些車店老闆可能修了幾十年的車還不知道這些規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一按煞車,感覺是否有卡卡黏黏的感覺。變速線也是,但是變速精準度不需要現在看,因為那些事後可以再校正,主要還是看當推壓變把的時候會不會有頓挫感,要能感受這些細微的差異是需要一些經驗上的累積。

講那麼多,其實重點就是,『Primavera』雖然是入門車,但組裝品質卻不含糊。

這就是Colnago著名且引為傲的梅花管型




後下叉也是有來頭的


除了大盤跟花轂之外,其餘均搭載Shimano 105套件。




Colnago很佛心的在這款車上用上了自家的手把帶,貴的勒...


原廠前叉+原廠車頭碗,完整度很高。




少數被我認為漂亮的Mavic輪組之一,可惜藍色的胎不是很搭。




這個銀粉藍的質感超讚!




雖然他牌同等級的車也沒有,但我認為如果『Primavera』車架與輪組的接合面有洗面的話,感覺上會更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