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寶礦力週歲暨年度耗材更換

寶礦力成車裝配的是Veloce(第四級)套件,以一個剛入門公路車新手來說這個等級夠了,畢竟Campy粗勇耐操是出了名的,只要不摔車、撞車,要操個兩年應該不會有問題,所以原先升級的計畫排定在2009年的7月。

結果呢,不知道是我操過了頭或什麼的,前變速器還不到4000km導鏈板就已經可以目視出變形。雖然可以合理懷疑是CT盤齒比落差大導致前變折壽,但卻難掩我對Veloce的失望。

另一個讓我失望的是後變速器。既不是撞車,也不是摔車,不過是車子倒下去後變就變形了...。想到裝在登山車的那顆XTR後變,幾年來東摔西跌飛落差,整顆後變傷痕累累卻也是準準準。雖說拿一級跟四級比有失公允,不過Veloce的耐用度讓我不敢領教。最讓我覺得超值的是鏈條,壽命簡直是Shimano的三倍!

綜合以上,要換的零件有
1.前變速器
2.後變速器
3.鏈條
4.大盤(因為CT盤已經不符需求,請參考細說CT盤)

算一算只差變把跟煞車夾器沒換而已,於是跟NK104雄哥研究的結果是整套升級比較划算。
幾經考量之下決定用第二級『Chorus』。Centaur(第三級)跟Chorus第看似差不多,而且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但是如果你拿游標卡尺去量一下導鏈板厚度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Chorus...。至於Record就不用看了,我對“爽度”的要求沒那麼高,而且碳纖維材質比重太多,不喜歡...。

這年頭只要關於單車的東西都缺貨,所以趁7/16休假趕緊先把有的東西換上去。


可不可以上個漆什麼的呀?Carbon紋路就是一整個難看...!


煞車夾器也有分等級,最大的差別在重量,制動性一樣犀利。


傳動系統是我最care的部分,不過目前只換上鏈條。別小看它,光是單純換個鏈條,好壞讓你馬上感覺出來!

大盤(53/39)、環抱式前變、飛輪(12-25)則待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