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狐狸雪特...!

一直以來都很enjoy鋁合金煞車把的硬調、直接,所以Chorus的carbon煞車把是我最排斥的部分。

尤其當我拿在手上把玩時,用力拗一下煞車把竟然會彎曲!雖然彎曲的程度非常輕微,但長期習慣鋁合金不動如山的觸感相較之下還是會有些恐懼。心裡不免犯著滴咕:不會是犧牲強度換取輕量吧?這東西真的能用嗎?煞車系統可是攸關生死的呀!

這幾天用下來,發現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光靠外表來判斷,因為carbon煞車把所表現出的線性曲度的確要比鋁合金來的就手且直覺化,急煞時不會有煞到底又被彈開的感覺。好物好物!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好物是鏈條。
搭配原廠M.O.S.T.大盤(應該算是FSA代工,介於第四到第五級之間)、Veloce飛輪,那個滑順度與密合度真是使人通體舒暢,讓我的雙腳猶如打蛋器般的旋轉...。我沒長期使用過Dura Ace,不過這鏈條驚人的性能完全把我另一台車的全套XTR給打到仆街!

第二級就是第二級,一分錢就是一分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