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小藍耗材更換

話說為了洄瀾300K能夠順利完賽,今兒個到雄爺那撿了些東西回來,這些東西其實早該換了,無奈景氣低迷,窮人家小孩有的用就將就用...。
1.馬牌1.3外胎X2。這是條好胎,這組已經是第四組了,之前每一組至少都讓我撐過7000km以上。缺點是...更!那個拆裝過程會讓人一把火!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防刺穿性頗佳。
2.HG93(XT)鏈條X1。
3.打鏈器X1。這東西,拜託,不要挑便宜的買,後面會開一篇來講為什麼。
4.捷安特手套一對。通勤及練車時用。之前那雙“GoodHand”已經破到縫了好幾次,只差沒用Kitty貓當補釘..。

會撿這雙手套其實不為什麼,一是因為掌心的厚度薄,二是因為便宜。
很多人以為手套掌心的布料或矽膠越厚減震效果越好,事實並不然,因為長時間使用下越厚的接觸點反而是應力累積最快的地方。也就是說,痛點都在矽膠最厚的部位,這個原理跟坐墊很類似。
用過的手套無數,屢試不爽..。

所以在我能接受的價位裡,捷安特這個手套的掌心是最薄的。可是我不太喜歡魔鬼氈那塊又大又硬的橡膠。




ag2r是去年撿的,超讚!有點小貴...。比賽或者假日出遊時使用。


掌心厚度薄、柔軟,手套內裡完全是透氣編織網,排汗效果很優秀。


這兩張會比較清楚



炎炎夏日騎車的好伴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