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好個老蔡斯!

為了慶祝光輝燦爛的雙十節,更正,是情人節...
夥同首席model出門殺底片,以及為加速地球暖化盡份棉薄之力...。


鑒於以往的經驗,要在這種光線硬調,晦暗不明的天氣拍照,其實不需要抱持多大的希望能拍出好片。
但此次所帶的傢伙來頭可不小,半個世紀前的ZEISS IKONTA,以及一代銘機CONTAX G2!
有了這雙蔡的加持,我竟也做起“爛光線出好片”的春秋大夢來。
然而事實也是如此,越是惡劣的環境,越能夠突顯出好鏡頭的價值。

光是拍出這種水嫩嫩的皮膚就值回票價!

by CONTAX G2(G28)


by CONTAX G2(G28)


by CONTAX G2(G28)

尤其是這台半個世紀前的SUPER IKONTA,它再度跌破了我的眼鏡...
很多蔡斯迷說:同樣是蔡頭(就是蔡斯鏡頭啦...),你千萬不能忽略正港的德國蔡斯!
雖然我不是蔡斯迷,對蔡斯的研究也不多,但這句話我算是深深體會到...。

在相同的曝光度下,細節就是比G2來的好,而那溫潤的階調忠實的把現場氣氛給釋放出來。
有別於G2的鮮豔、銳利,SUPER IKONTA的表現多了份..味道,..那個feel...






完整照片請看Fic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