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座管更換


當初幫Angel找車的時候就已經預留了一筆座管的支出,原因無他:針對小尺寸車架而言,原廠配的座管offset絕對不夠。

所以跟雄哥訂了兩支offset 32mm的座管。兩支?對,我的座墊得推到最後面才能夠達到我要的seat back,所以趁這次一起換。




FSA附上座管止滑劑,這個沒用到。


offset超過25mm的座管,真的~真的~很難找!不然也不會找這麼貴的...


更換座管很簡單,3分鐘就OK,但是後面的調校花了一個多小時...

整個座艙設定的起頭就是在座墊位置,如果這個位置不對,那甚麼把手落差、reach總長再怎麼調整都是做白工。




過程相當繁瑣無趣,所以有人已經開始玩起來了...(其實我自己也很開心,因為有我也有新的座管啦!)


座墊高度會影響seat back,seat back也會反過來影響座墊高度,這整個都得建立在座墊保持水平的狀態上。不是“換根座管就好”這麼簡單。


搞這種事真的很累...


Angel的換完就該我的寶礦力啦!突然間動作一整個輕快了起來...


這個車架的精度做得很高,座管束螺絲就算不鎖緊,整個人坐上去也不會下沉。所以座管會磨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結果,這台車騎了快兩年,今天才發現他的立管口徑是30.9mm,我訂的卻是31.6mm,好想哭ㄚ我...。

更想哭的是,30.9mm沒出offset 32mm的規格,一整個恨ㄚ~~~~~!!

不過更想哭的可能是雄哥:更!你規格不符大不了不換,可是庫存壓力是算在我頭上啊!賤人~賤人~賤人!(請參考周星馳經典對白...)。
雄哥,拍謝啦,我失算了...

有人換了新座管在那high翻天...



我只能默默看著游標卡尺,含著眼淚跳恰恰...。天堂與地獄啊啊啊啊啊啊啊!!!!

既然我的座管換不成,那就抓Angel去適應一下新的設定。
當seat back足夠的時候,整個腰部會一起出力,不僅踩踏更輕鬆,對身材塑型如瘦腰、提臀會有絕對的影響。
10幾mm的影響有多大呢?今晚,Angel上大古山的爬坡,總計被超車一次,超越其他車友共6次,比上次的速度快了將近40%!!錢花得值得呀

1 則留言:

  1.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