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MOTOREX Bike Clean清潔劑

上班前去NK104喇個賽,雄哥拿了罐單車專用的清潔劑要我試看看。


MOTOREX Bike Clean清潔劑

通常我的洗車程序是:
1.先用除油劑洗大盤、飛輪及鏈條。

這是FinishLine的,很貴,只買過一次。後來都買白牌的,俗稱橘子水、草莓汁,配方都差不多,除油性強,而且可以被水溶解,重點是很環保。
2.用清水洗車身。
3.打蠟。(約三個月一次)

這次因為要測試這罐Bike Clean,所以先不用除油劑洗傳動系統。
直接以Bike Clean噴全車後,再用清水加上油漆刷清洗。

今天騎老妹的鐵蝸牛,上個禮拜被我在風雨中蹂躪了幾天,髒到一個不行,趁這次趕緊洗一洗以免遭受家暴...。






傳動側的後下叉是最難洗的,因為雨水會把鍊條上的油漬沖下來,所以這個地方除了泥水之外還有油漬。

麻煩的是拿除油劑洗又怕咬車身烤漆...。













黑蛇蛇...


因為瓶身的使用說明被標價給貼住了,而且這瓶還要還給雄哥,不好意思撕掉,一時沒有參考依據,所以我直接把清洗劑噴在車上放個30秒,然後水一沖,靠!就乾淨了!

過去都還要先用水把泥沙泡軟之後,再用刷子慢慢清掉,不然烤漆很容易被刮花。
現在只有幾個噴到柏油的地方要用指甲凸一下,其他的連刷子都免了。



可能有含水蠟的成分在裡面,所以比直接用清水來的閃亮。



在沒有用刷子的情況下,可以發現對傳動組這些油泥比較厚的地方仍然有一定的洗淨力。
比用肥皂水、洗碗精要來的方便多。畢竟我只花了五分鐘不到...!

不過還是請出了洗鏈器和草莓汁來對付這些頑強的汙垢!



事半功倍,不僅乾淨,乾乾淨淨!看了心情就很好!哈哈!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用Bike Clean洗手把帶也不錯。

之前寶礦力就是因為白色手把帶太容易髒,而且很難清潔,所以才忍痛換上醜醜的黑色...。
有了Bike Clean之後就會方便多了。

2 則留言:

  1. 請問這bike clean可以去哪裡買? 我找了幾家車店都沒有..

    回覆刪除
  2. 我在NK104買的,很多地方在賣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