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Detec U80

受NK104雄哥委託試用這組80mm的慣性板輪Detec U80



簡直就是把使用手冊印在輪子上...(按照片顯示大圖)
DETEC U80



碳纖輪組向來不是我的菜,況且對於曾經嘗過Lightweight那種堪稱“漫步在雲端的奇幻旅程”甜頭的我來說,親民價格的Detec U80,其實當下並沒有讓我很期待...。

不過呢,話說當天在NK104換完輪組後,一上路,咦?傻大黑粗的80mm板輪怎會起步這般輕巧!?
快到公司那段大約1km的路吹著超強勁的逆風,那種風速大概是沙子打到臉上會痛的程度,而我竟然能以全程37km/h的速度獨推!這真是創下了我的個人紀錄!

隔天,除夕的早晨,也是爆冷的早晨,找了經常上頒獎台的阿權跑角岅山,順便拿託他買的SIDI鞋後跟。



這是已經改款的,把兩根突起的卡榫剪掉就可以跟舊型的車鞋相容。

『你瘋了啊!這麼大的風你還敢用板輪!?』這是阿權第一句的問候語...沒錯,今天正好刮著4-6級的陣風。所以沿路我都小心翼翼的控車,免得在大馬路上仆街是粉搞笑的。

除夕的早晨,婆婆媽媽都出門採買,所以車流量不少,在市區這段走走停停的考驗下,U80的剎車效率相當優秀,雖然略遜鋁框一籌,但我個人覺得比Bora Ultra、Ventoux有過之無不及。可惜今天氣溫不到10度,而且也沒有長陡下坡可以測試,所以高溫下的剎車性能就留給雄哥自個兒測試吧...。附帶一提的是,平常會閃過的坑坑洞洞,拜U80優秀的吸震能力,今天都給他輾過去...。

U80是80mm的高框板輪,第一段慣性點出現在26~29km/h附近,而第二段慣性點卻落在39~43,range有點窄,不過也夠了。雖然這中間的空窗讓不常騎板輪的我很難接受,可是話說回來,這輪組的設定本來就是針對計時賽(TT)或是鐵人賽所設計,硬要裝在公路車上跑,無非是大材小用,徒增勞力而已。50mm那款會更適合公路車。

進到山區之後,風速明顯變小,剛好可以減少一項干擾因素。
爬坡本來就不是高框板輪的強項,不過可別被U80的笨重模樣給騙了,因為它會比預期中還要來的輕快!
推測夠短的幅條長度讓輪組的剛性有顯著的提升吧,爬坡時的扭轉剛性似乎比我常用的EURUS要好些。也就是因為剛性不差,連帶過彎壓車也不會讓人憋腳。

雖然U80的爬坡性能跟傻大黑粗的外觀完全不符,但也別期望它在山道能夠多輕鬆。
況且今天一起騎車的是猛將阿權,所以我到角岅山時已經沒力了...。

板輪雖然很有殺氣,很有視覺效果,但是跟寶礦力實在很不搭...




閃亮亮的金屬Record才是漂亮呀!阿權返璞歸真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