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FUJI F700的CCD色偏已經好一陣子了,心情多少會有些“盪盪”...。修也不是,不修也不是...。

這不是特效,這是CCD有問題。




放眼望去,FUJI自從F10後已經不在傻瓜機上使用Super EBC鏡片了,猜想是為了降低成本吧。
畢竟會買小DC的使用者大多care幾畫素、有沒有臉部對焦、有沒有防手震,至於用什麼鏡片倒是無所謂。
而事實上,用什麼鏡片對小DC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就是了...。

話說Super EBC向來是FUJI在光學工業裡的最高成就,在眾家光學廠頂多只能在一片鏡片上鍍個5層膜的時候,他就已開發出高達11層的鍍膜,其技術可想而知。也因如此,Super EBC向來都只在FUJI的高階像機出現,但這些機種抵擋不住數位潮流,幾年前已經全部停產。這沒什麼,厲害的是Super EBC還應用在電影工業!要知道那些拍電影的鏡頭隨便抓一支都在台幣百萬之譜...!電影底片跟我們一般傳統底片的規格是一樣的,就我所拍的照片來說,最大也不過就放大至12吋,但是電影的畫面動不動就是幾百吋,所有的細節都逃不過觀眾的眼睛。鏡頭解像能力不夠,畫面也就跟著糊成一片。所以,沒有三兩三的鏡頭,別想在電影工業占有一席之地。而現在,這個頂尖的光學技術,卻出現在我的傻瓜像機上,叫我怎能不大呼值得呢?!

今天早上,不死心的再把F700拿出來把玩,卻發現不會色偏了!著時讓我快樂了一整天!哈哈!

最嚴苛的考驗!與太陽對幹!


FUJI的白平衡硬是比我的NIKON D50(單眼)來的準確多。

防手震?麵!手持1/4秒!猛吧?叔叔是有練過滴....^^

這張可是在色溫冷到不行的日光燈下拍的,直接出片!免後製!免調色溫!

紫色一直都是數位像機的死穴,連數位單眼也逃不過這個魔咒。拿你手上的數位像機去不同的環境下拍紫色的物體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哇親愛滴隨身機,肥來就好...肥來就好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