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月黑風高!三百里追日長征...


一輩子,能有幾次騎單車看著一輪明月從海平面緩緩升起...?
一輩子,能有幾次騎單車看著海的那一端東方魚肚白...?
那片被東昇旭日交織成輝煌璀璨的太平洋...,那是再累都值得呀!
耳邊彷彿響起電影『練習曲』那首歌:『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也許有一天,當我年事已高,黑髮覆雪,孱弱的坐在搖椅上,晚風徐徐吹來...。我那滿是皺紋抖顫的雙手,捧著張『2008 NeverStop永不放棄-洄瀾極限挑戰300K』完成證書。我知道,我的嘴角會微微揚起,並發出會心的一笑。

也許,兒子會說:喔,騎單車呀...
也許,孫子會說:哇塞!爺爺真棒!

但我洶湧的思緒卻不會因他人的眼光而有所頓惑。

因為我知道,就在那一天,有一群人,雙眼望著前方看不見盡頭的道路,奮力的踩動著腳下的雙輪,一公里,兩公里,三公里...。他們無視烈日曝曬,無畏風雨浸蝕。他們灰頭土臉卻仍為隊友加油打氣,他們離目標越來越近,但更靠近的是他們相互扶持的心。他們從白天騎到黑夜,再從黑夜騎到白天...。
他們說好要一起進終點:一起來,就要一起完成...!
三公里,兩公里,一公里...,那曾是想都不敢想的終點線就在前方不遠處!
於是,有人騎著進終點;
於是,有人被童軍繩拖進了終點...
但無論是如何抵達,在他們歷經20個小時的折騰,一夜未眠血絲滿佈的雙眼,在那裡面,湧出了滿滿的驕傲...
是的,那是他們的光輝歲月...

300km?Yes, I'm in !
Because I will Never Stop, and I know you will..



『海闊天空』 by BEYOND合唱團 詞曲︰黃家駒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