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這一天,就要來臨了...

早在幾年前,就知道遲早有一天會轉戰公路車。
而這一天,就要來臨了...。

轉戰公路車並不代表從此不騎登山車,畢竟以“戰鬥之姿”出現在『喇賽團』或『豆花團』總有那麼一咪咪的不協調...。

我的公路車生涯算起來只有短短兩個月。是在國中時候5五百元買的破舊二手車,騎了兩個月就被幹走...,之後一直以登山車為主力。
說也奇怪,雖然接觸公路車的時間非常短,但那感覺卻依然熟悉,就像是個老朋友般,或者說,我天生就適合公路車?

這幾年來陸續跟車友借騎過幾輛公路車,短則一天,長則兩週。其中不乏高檔名車,但入門車也有。
但無論借來的是哪個等級的車,只要稍微調整一下設定,我就能騎到有“人車合一”的感覺...。這是騎了十幾年登山車從未有的體驗,就連我自己的登山車都得花上至少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抓到車感。

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有些事,真的得在年輕的時候完成。
因為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後,即使我擁有比現在這台更輕、更強的車,也不見得能超越我現在所能達到的速度!
而再好的車,如果沒有了速度,那...它將一無是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