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搶救鬼屋大作戰 ─ 粉刷

幾底幾度,是粉刷的術語。
批土一次(通常含打磨)是"1底",粉刷一次叫做1度。
IMG_0771

通常新建的房子會做到2底3度,甚至4度。

批土必須等到完全乾燥之後才能打磨,如果天氣好,人力夠的話,一天可以做2底。
但是粉刷等乾燥至少要半天,所以一天只能做2度是正常的。
要做到2底4度大概要三天,假設請兩個師傅,工資=2500*2*3天=15000。
這是很保守的算法,因為通常不只兩個師傅,而且上述金額還沒含料。
所以請工粉刷要好幾萬是正常的,如果你把價錢砍爛了,他很容易在其他工項偷回來。

這次DIY我用了幾種不同漆料,有一桶400的,也有一桶1400的。
我發現,只要底(批土打磨)做的落實,其實便宜的油漆也可以刷得很漂亮,很緊實。
不要只想指定工班用什麼得利或杜邦,如果我們給那種做賤人家的價錢,師傅打底就給你馬虎,後面就算用一桶14000的漆也救不回來。

無標題

IMG_0830

IMG_0843





無標題

清壁紙才是最可怕的。
殘膠要用水加刮刀一吋一吋去尻。
無標題
請工來清除壁紙的費用比貼壁紙還要貴,所以考慮貼壁紙前一定要三思。
IMG_0826
花了三個禮拜清壁紙,幸好只有一間房間有壁紙。

全室粉刷工期大約一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