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搶救鬼屋大作戰─玄關門

換玄關門的專業度太高,我不會,不過門框填縫是自己來。
IMG_0888

IMG_0891

這個工班是同事介紹的,做得很實在。他會先在門檻的位置鋪水泥再蓋上蓋板,穩固性和耐久性都會好很多。
IMG_0898

換門的施工流程是這樣:
1.拆除舊門,接著破壞門框周圍的牆面、門檻來拆除門框。
2.在ㄇ字型的壁面打入數支膨脹螺絲。
3.將新門框放上去校正水平。
4.大致固定好後將門框與剛才植入的膨脹螺絲焊接起來。
5.安裝門片及調整。
6.在門檻處鋪水泥,蓋上鋼板成為新的門檻。
7.在門框灌入水泥(叫做填縫),填平拆框時所破壞的牆面。
8.等一至二天水泥乾掉後批土、打磨。
9.面漆復原,矽利康修邊。

以上是比較完整的施工,但不是每個工班都必須這樣做,取決於你給的價錢。
比較省錢的做法就是跳過泥做的項目,因為主要支撐門框的是焊接點,不是水泥。
所以即使不填縫也不會影響門片運作,而且住戶通常不會感覺到差異,缺點就是隔音差。

我用很低的價格裝這組很高級的門片,代價就是我得自己填縫,這是一開始就跟工班協調好的。
因為聽說不少泥做在填縫不確實,只糊最外面看的到的,有填跟沒填一樣。
可是我用這麼高級的門就是為了它的隔音,不能因為填縫不確實而功虧一匱。

用到的工具不多。
無標題
最右邊黃色注射筒就是用來把水泥打進門框的工具,一支好像300塊左右。
電鑽上面那支攪拌棒沒用,太小支了,用手攪拌還比較快。
總共用掉3包40公斤水泥砂,1包170的樣子,全部工具含料一千塊有找。

這影片是灌到一半的時候拍的,記得開聲音,那種紮實的聲音聽起來很爽...


心得:
沒有多餘空間做泥漿搗實,不過可以用力拍打門框,一樣有效果。
水泥砂對舊牆面的接合沒有水泥好,最好用純水泥(土膏),但是成本會高一些。
最好買一支專用的水泥攪拌器,二手的幾百塊就有,至少省下95%的時間!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