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我要的不多之『Motorola V3i』

『PANTECH GX-290C』



家人辦門號送的電話,因為嫌功能過於陽春,所以我就順理成章接手。
使用的四年時間內,曾經泡過水好幾次、從三樓掉下來過...,除了幾個按鍵不聽使喚,其他都還是頭好壯壯!
坦白說,我第一次會對泡菜貨刮目相看就是因為這支手機,尤其是掀蓋轉點的密合度到現在還是可以把新上市的摺疊機打到在地上爬...。

那支PANTECH因為年代久遠,電池已經不好買,再加上部分按鍵失效,所以老妹先支援我『Sony Ericsson K850i』。

這支很漂亮,功能很強,可惜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一年前當我在尋覓新機的時候,相中的就是這支『Motorola V3i』,一年後,還是只有這支符合我的需求。就因為我的要求很低,反而更難找到理想中的電話。

沒錯!一定要摺疊機!
掀蓋接電話,關蓋掛電話,不必按按鍵的操作讓我不管是在開車或是騎單車都無往不利。

話說曾經用過一支非摺疊式手機,因為按鍵鎖忘了lock,結果放在口袋去按到,剛好最後一通撥的是報時台(117),所以117跟我通了好幾個小時的電話,那個月的電話費....,更!不想講了...。從此之後看見非摺疊手機就會想到被蛇咬的那一朝...。

同樣的,按鍵夠大讓我不管是在開車或是騎單車都無往不利。


此外,由於摺疊機的麥克風比較接近嘴巴,所以麥克風的敏感度得以降低,不會讓週遭吵雜的環境音通通收進來塞爆對方的耳朵...。
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當你聽到對方環境吵雜的時候,事實上你就會不知不覺提高講話的音量,即使你本來就處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即使你原本的輕聲細語在對方聽來就已經很清楚...,但你就是會下意識的加大分貝!所以你會在咖啡廳拉嗓子講電話,是因為對方手機的收音品質很差!

另外一個重點中的重點是:要有傳統鈴聲!
對於工作上經常會在人聲鼎沸的環境出沒的我來說,甚麼和絃鈴聲、MP3鈴聲...,只要放在口袋裡面,通通聽不見!
震動呢?對不起,走路的時候其實是感覺不到的,尤其我走路的速度又比較快...。


這支手機其實也是有一些缺點存在。
我個人覺得如果把沒用的照相、MP3以及3G功能拿掉,然後重量輕一點,待機時間長一點,反應速度更快一點(其實它的速度已經比很多手機快多了),那就更加完美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