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我的隨身機 Konica BigMini


頗具傳奇色彩的一款像機,於1990年由Konica發表,前後出了好幾個機型。
這款BM-201算是在比較早期出的,連防紅眼功能都沒有。

在1995年4月,當時年僅18歲的日本高中女生Hiromix(利川裕美)用一台簡單的BM傻瓜相機,把他的日常生活編成36張的攝影集,送去參加日本的一個攝影比賽,結果獲得了該比賽的大獎,不但從此展開他攝影師的生涯,也讓這台相機一炮而紅。

雖然整個機身都是由塑料組成,但握在手裡卻覺得很紮實。
很令人驚訝的是,即使握把部分沒有防滑膠墊的設計,卻讓人絲毫沒有滑手的感覺。

機身外觀相當平滑簡潔,無論是在口袋或是皮套,取放都能一氣呵成,這也是當初我會收這台的最大原因。
一般而言,我的左手會習慣去托著SLR的機身或鏡頭,也就是說,通常只剩下右手來操作隨身機。如果在『取出→開機→對焦→釋放快門→放回口袋』這之中有任何環節需要用到雙手同時操作,那對我將是大大的不便。


實拍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