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CONTAX TVS III

實在很不願意這麼說...,
但我對TVS系列幾乎可以用“幻滅”來形容了...!
雖然還沒用過TVS II,不過我想應該也相去不遠。

機身的用料相當棒,質感也屬上乘。


多少人為了這兩個紅字前仆後繼...


基本上我認為這個系列的最大賣點就是『機身質感』,與『T*』這兩個字了。
景觀窗小沒關係,可是暗得給他有點誇張...。

那片鏡頭保護蓋讓我的左手不知道該握在哪裡,而右手的握把感覺滑不溜丟的,尤其是直拍會讓人覺得心驚膽跳。


藍寶石的快門鈕...


機背的按鈕挺多的,左手拇指常會不小心按到閃燈功能鍵或是自拍鍵。
而右手那片防滑膠墊似乎不太防滑。


zoom的時候食指必須離開快門鈕,操作沒有一代來的順暢。


實拍照片
輕便像機的好處就是,出去買便當也可以殺底片...。
色彩真不是蓋的!


優秀的透明感


彽光照依然亮麗!

我個人其實蠻喜歡那種邊緣失光的Tunnel Effect,可是出現在ZEISS的鏡頭倒是讓我挺無言的...,
而且廣角端變形是不是誇張了點呀?!

雖然鏡頭在低光照的表現相當出色,但是難免會用到閃燈。
而這個機頂閃燈系統實在是挺糟糕的!我甚至認為Konica BigMini都比它來的強!


雖然操作介面不甚友善,但是鏡頭的表現讓我亂欣賞的,真是難以取捨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