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Chorus 變把耗材下訂紀錄

做個紀錄而已,看看什麼時候會到...


機械這東西就是這樣,那怕是再小、再便宜的一個零件,只要他磨耗超過一個限度,就會加速另一個零件的磨耗,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環環相扣,最後整組壞光光,如果當初把那個小零件換掉,其實也就沒事了。

我可以接受整組壞光光,然後一口氣全部換掉。重點是介於要壞不壞之間的模糊地帶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取捨就在於耗材的支出與性能的維持。
假設一組全新的DuraAce性能是100分,全新的105性能是80分。在保養得宜情況下DuraAce每一年的性能減損5%,沒有保養的減損10%(但是第二年可能會變成20%,請參考第一段說明)。也就是說,即使貴為DuraAce,在保養不當的情況下,只要兩年的時間就可以讓他變成價格只有1/3的105,換句話說,從頭到尾,DuraAce的完美性能其實你只享受到剛開始的那一年。就好比說花150萬買一台雙B,兩年後的性能降到跟March一樣...

以上只是粗糙的比喻,畢竟之中包含很多的變數,這些變數又因人而異,大家參考一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