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見鬼


事實上,湯姆從下訂、交車到組裝,雖然是換新車,但是我並沒有比較高興,反而是擔心比較多。

一來是擔心尺寸計算錯誤買錯車架,要知道,我為了算尺寸花了很多功夫,甚至回頭去翻國中的三角函數...。

二來是要把寶礦力的套件全數移植,幹,想到就覺得累,又想到後面得花上一兩個月的時間fit,吼...。

第三是因為寶礦力等級本來就不算很low,而湯姆是TIME最入門的車款,以"價格"等級來區分的話只比寶礦力高一些些(好啦,再加一些些..的平方...),再則兩個車架重量也不過差那一、兩百公克,自然我也就沒有甚麼升級的喜悅,真要說到有甚麼喜悅,也不過就是新車會比較合身罷了。


OK,第三點就是我今天要講的。
因為湯姆是TIME最low的等級(不過TIME總共也就只有三個級數),所以我並沒有期待他有多好的性能表現。不過,這在我第一次騎湯姆的時候完全改觀了...

整車秤重也不過就輕個200多公克,但是騎起來感覺卻像是輕了好幾公斤!感覺是如此的輕盈!加速是如此犀利!同樣的速度下,我的心跳比以往低了12下左右,太可怕了這車...。
雖然湯姆比寶礦力更符合我的身材,理論上比較容易施力是理所當然的,但這也差太多了吧!真是見鬼了我,這其中一定有甚麼不可告人秘密,我想這也是TIME能夠屹立不搖的know how。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在湯姆的身上得到了印證。

我體會到了,重量真的不代表一切,小細節反而就是大關鍵。

TIME RX INSTINCT...幹,真的好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