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AGAPE亞迦貝』2009秋冬髮型發表會

前情提要:話說Angel的姐姐Ada準備這次的髮型發表會很久了,且覬覦Angel美色不惜手足相殘將她活生生捉來擔任model一角!


然Angel因不甘遭人推入火坑,連帶把我牽拖下來按快門...

大自然就是如此的奧妙,就在發表會的前一晚,Ada突然生性大變,熊熊捨棄短髮俏麗的Angel,轉而雇用了長髮飄逸的17歲正妹...。正當局勢陷入膠著之際,設計師Fion的model傳出臨陣脫逃一事,於是,Angel從這火坑被賣到了另一個火坑...

本來應該是輕鬆拍的活兒,但AGAPE的老闆Jeff比較希望我能從頭拍到尾,也就是說前置作業的花絮,與善後收拾的場面都要入鏡。所以發表會雖然下午4點才開始,但是我當天早上11點就到會場開拍,不過跟那些設計師和model比起來我算是輕鬆的了,因為他們八點不到就已經在準備!

Angel因為過戶到Fion旗下,所以造型大轉變!


Fion為她設計的主題是『環保』。


身上穿的衣服、手上戴的指甲都是紙製品,而且都是Fion親手製作的!


你沒看錯!就是報紙!!


連身體彩繪都出來了!



這家公司到底都藏些甚麼人ㄚ?太強了吧我說..

每個設計師火力全開,將畢生的精華揮灑在美麗的model身上。






Ada也是一個十項全能的設計師,舉凡model服裝、配件都是她親手製作的!


攝影也是藝術,拍攝的是已存在的物件或場景,但是像Ada她們這些藝術工作者是無中生有,也就是將很多元素集合、排列成為一個有型的象徵,而這個象徵不僅是她對這門藝術的觀感、表態,同時也延伸觀眾如你我的視野,這是理工出身的我難以望其項背的成就啊!







好了沒呀搖滾妹!

這樣你也知道我在拍你..?



竟然還有縫紉機...!(驚)


隨著時間的逼近,大家都不敢鬆懈,忙著出場前準備。




此時已經陸續有來賓進場了。




發表會開頭先來一段當紅的sorry sorry 熱場!





老闆是一定要出來致詞一下的唄。

走秀可不單單model一個人的事情,每個設計師都要跟來賓說明她這次的主題,以及用甚麼方法來詮釋、應用甚麼樣的技術來表現等等..。



說個題外話,今天邀請來的model,不是熟客就是親朋好友,也就是說其實她們都沒有走過伸展台的經驗,表情或肢體難免比較僵硬,所以請不要用太高的標準去評斷這些model的表現,畢竟能站在舞台上就已經具備很大的勇氣,值得大家肯定了。









嚴格說起來,Angel的台風是最穩健的,一整個是pro的feel呀!




活動最高潮就是由現場來賓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造型,所以model身上的愛心貼紙越多,就代表得票數越高!











搖滾妹你的眼睛是相機雷達嗎?不管我從哪個角度拍你就是可以對到鏡頭是怎樣...。

老闆頒發獎勵給第一名設計師,外加一個熱情的擁抱給予肯定!


還沒結束唷,主持人也就是行政經理May,教導現場來賓認識色彩感覺,並引導來賓找出適合自己的色彩。


整個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的落幕了,所以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我一定會偷拍這種大家卡位的照片,很自然也很可愛!)


各位工作人員辛苦啦!

發表會結束之後,設計師還得辛苦的將model造型還原,不然明天叫那些model怎麼上班呀!?









Angel的頭髮在一天之內染了兩次,髮質也沒有損壞,所以藥水好不好真的有差。

下面是應老闆的要求幫model拍的一些個人寫真,場地其實也都是在店內,所以你可以發現這家店也真的是夠大、裝潢夠高級...。














最後來幾張男性同胞的福利...






我喜歡拍這個小女生,她笑的時候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喔!




更多照片在Flickr

2 則留言:

  1. 昨天去AGAPE剪頭髮
    希望剪一個鮑伯頭
    設計師剪得很糟糕
    後面剪得很奇怪 很平 很沒型
    就像小丸子那麼拙
    鮑伯頭應該是圓圓的吧
    還跟我說下次來再剪我希望的型
    沒有下次了啦
    很不開心....
    奇怪 鮑伯頭路上到處都有 會很難嗎??

    回覆刪除
  2. 突然讓我想到,有位S小姐拿著楊丞琳的照片請我把她拍成那樣。我花了不少時間尋找照片上的道具跟衣服,事成之後..
    S小姐:你的技術好爛喔!你怎麼把我拍的一點都不像楊丞琳!
    我:第一,你本來就不是楊丞琳。第二,你跟楊丞琳的五官差距太大,第三,我是攝影師,不是魔術師...。

    溝通,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