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Ada最新作品出爐!

2009/9/6
Angel的姊姊Ada,是如假包換的高等髮型設計師,所以她們家的“頭”都是由Ada處理...。
由於Ada即將在下個月舉辦髮藝成品走秀,所以商請不專業的我先幫Angel拍些照片,以供走秀時播放。




就如我所說的,一個沒啥頭毛的人,對美髮工藝不求甚解是非常合理的,所以拍照我OK,但要解釋這顆頭是怎麼形成的,你去問Ada比較快...!
不過就我所知,Ada的店走的是高檔路線,而Angel這造型前後花了10幾個小時完成,所以Angel算是賺很大啦!

原先我希望這次的拍攝能夠在戶外完成,但一來戶外炎熱,臉部出油導致頭髮容易黏在臉上,二來這幾天的風很大...。

拿這種片子去交差鐵定被靠北...

於是將拍攝地點移師到室內,也就是Ada的工作室。前面說過Ada的店走高級路線,當然店裡的裝潢也是一個夢幻,但這時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就是室內光線通常不夠,而且我那台不成材的相機對人造光源的色溫力有未逮,更慘的是我的數位機唯一一顆大光圈鏡頭就是AIS 50/f1.4!

是的,今天的片子全靠一顆20年前的手動對焦+肉眼測光鏡頭來完成...









慶幸的是頭髮做得漂亮麻豆正,所以拍攝過程非常smooth!
仔細看會發現,除了紫色的挑染之外,其他部分的基底是很深的綠色唷,這也是Ada一直要求必須表現出來的細節。

今天邀請到特別客串來試鏡!

前一天晚上喝酒時認識的阿猴!有沒有像小豬!有沒有~~有沒有~~!帥的哩!看到他又燃起我拍男生的慾望...
不要懷疑我的性向,我只是想拍男生而已,別誤會...


正如我所說的,身為一個不專業的攝影師,收工之後拍些芭樂照是非常合理的...

更多照片在Flic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