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人是鐵,飯是鋼!

非常感謝Andy兄千里迢迢從美國代購PowerBar,有效降低我的荷包失血量^^。



Harvest(上),Performance(中)以及Recovery(下)

Harvest厚度大約是Performance的兩倍,吸收效率不比Performance,但口感卻好的多,吃起來就像是餅乾。為什麼買這呢?當Performance吃到想吐又不能不吃的時候,它就派上用場了...。
Performance是銷路最好的。雖然在PowerBar運動營養系列排順序在Step1,但在“一般運動”前、中、後都可以食用。比較要注意的是由於競賽的強度高於平時很多,建議盡量在賽前吃,因為protein和fat除了會讓運動強度降低,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Recovery列排順序在Step3,顧名思義就是恢復期間食用。較高的protein可以提供機能組織修補的能量,雖說日常飲食也可獲得protein,但如果要達到這個量的同時也不知吞了多少的膽固醇...。恢復在多日騎乘或訓練中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很多人都會忽略,別忘了,沒有恢復就再訓練還不如不要訓練!
其實恢復一直是我最care的,身為一個上班族,今天騎車的疲勞影響到隔天的工作感覺好像不是很道德...。

step2是為運動中使用,共有有兩種,一是Gel(動力果漿),一是Endurance(飲水添加物)。兩者同時交互使用威力驚人!但是開銷也滿驚人的...。
其內容多以碳水化合物、電解質等為主。可以發現step2補給品的protein與fat都是零,就是為了避免造成身體的負擔,而降低運動表現。雖然運動飲料也可以提供電解質和熱量,可是容易越喝越渴,即使稀釋過也一樣,而Endurance算是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泡蜂蜜其實也不錯,可是夏天就不好了,太陽曬一下味道會變的怪怪的,有種酸酸的味道,感覺像是在喝臭酸的糖水...。此外,雖然Gel是凝膠狀,但是並非像果凍那樣好吞,通常喝點水可以幫助下嚥,但還是差強人意,像是在喝水吞一坨不黏牙的麥芽糖..。如果這個時候喝一口Endurance,嘿嘿,Gel會在嘴裡化開,變的很好下嚥(擺明就是這家公司套好招的...)。所以我的習慣是先喝一小口Endurance潤滑一下,然後整包Gel一次擠進嘴裡,沒錯,是一次!最後在一大口Endurance收尾。搭配開水我會建議多分幾次吞,以免噎到..,我就噎過好幾次,哈哈..。

此為Endurance



使用頻率不高,所以通常只在賽前或者計畫性的高強度、遠距騎乘前才會去車行搜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